成長需要時間

不論是萬物還是人的生命,成長都需要時間,明白神讓成長歷經漫長時間的背後心意,將幫助我們更多享受過程、珍惜所有。

萬物都會成長,有生命就有成長。但有意思的是,成長是看不見的,站在大樹前面一整天,也看不到它成長,你如果先走開,過一陣子再回來看,你才會說:「哇~真的長大了」。有時我們在生活中,越是專心看,看見的卻越少,意思是有時當我們太過專注在執行計畫,反而忘了享受當下,尤其當你是一個目標導向的人時,特別容易如此。

屬靈生命的成長

如同萬物生長的速度,緩慢到我們看不見,許多人也覺得自己在屬靈生命上需要比現在更進步,卻又感受不到成長。其實每當我們認真敞開心房,接受神的話語,使我們裡面的種子得到澆灌,就會成長,每一次都不例外。我們可能誤以為自己沒有進步,但我們確實在進步,因此我們要學習,當我們感到挫折時要對自己說「神在動工!我雖然摸不著、看不見,但神確實在動工!」

叫他成長的是神

使徒保羅說:「我們栽種了,也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我們固然盡本分栽種、澆灌,但惟有倚靠神,種子才能生長。神會在對的時間,用對的方式叫他生長,成長是快不得的。

聖經的開頭創世記8章22節也講明了一個萬用原則「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播種與收成)、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其中稼穡應該再細分,變成地還存留的時候,「有播種、有等待、然後才有收成」稼穡並不是一件事,實際上播種以後要等待,等待和播種同樣重要,如同嬰兒的生命,始於母親腹中的種子;樹木始於種子、花朵始於種子;連怒濤洶湧的江河,也始於涓涓細流。

學習享受過程

也許有些人也會在想,神既然凡事都能,祂為什麼還讓每件事情的過程都如此漫長呢?就像神為什麼要花六天的時間創造,第七天休息?其實神花時間創造,是為了享受過程。我們也應該多花一點時間來享受我們的生命中小小的成功和得勝。當日子活得太匆忙,我們可能連今天如何度過的都不記得,更別說是經歷到豐盛的人生了,約翰福音10章10節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時間使人懂得珍惜

再舉懷孕為例,懷孕不僅限於孕育寶寶,懷孕期間會看見夢想實現的重要環節,因為在懷孕的過程中,會有期待、盼望,然而雖充滿渴望,卻還得不到。沒有這個過程,我們就不會珍惜所擁有的,當我們太快得到,就不會懂得珍惜。因此切記凡事不要貪快,箴言13章11節說「不勞而得之財 (不義而得,枉然揮霍,用於作惡之財)必然消耗;勤勞積蓄的(一點一滴積存的),必見加增。」

馬可福音4章26到27說到「神的國,如同人把種撒在地上,黑夜睡覺,白日起來,這種就發芽漸長,那人卻不曉得如何這樣」有時人的生活感覺日子一成不變,導致許多人放棄轉而追求其他新鮮事,新鮮事固然很好,像是發掘新餐廳、買新衣服,但有些事情我們沒必要汰舊換新,應該要堅持不換。例如婚姻配偶不應該拿喜新厭舊、七年之癢當理由,轉而去找一個新對象,當新鮮感淡掉、不再刺激時,我們就想汰舊換新。聖經說:「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別輕易地就放棄,當怦然心動的感覺不再時,也不應該是放棄的理由。

也許我們看不到自己每一天的成長,但請記得,我們確實正在成長。每當我們敞開心房領受神的話語,就是在進步!慢慢來、持之以恆、一步一腳印,靠主就會有大幅進步。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豐盛人生──成長需要時間》 )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豐盛人生 最新上架講道影片】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