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上帝掌權,就是在實習天國生活! | 傳揚「上帝國的福音」

上帝國代表著上帝主權的彰顯。無論天上或人間,上帝都當家作主。我們若總以世界眼光去看,常常會忘記祂是如此大有能力的神……

「日期滿了,上帝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馬可福音1:15)

從死裡復活後,耶穌基督做了什麼事?「講說上帝國的事」(使徒行傳1:3)

由此可見「上帝國」信息的重要性。

今日的抉擇與未來的歸處

如果你要移民,就要學習當地的語言、文化與生活方式,不可能什麼都不學習就過去了。若上帝國是我們一生最終要到達之地,是否也應當對上帝國的文化有所學習?

英國文學家魯益師(C.S. Lewis)的小說《開往天堂的巴士》,所呈現的就是在天堂和地獄之間不同生命狀態的抉擇,在今生所做的抉擇,會讓你的未來往那個方向前進。在地上時,因著選擇上帝國的生活方式,也許會被嘲笑或覺得孤單,甚至付上代價與流淚;然而當我們在地上喜愛崇拜、傳講上帝的話,越來越對準上帝國的生活方式,等到地上的勞苦皆息、回到天上,我們便能歡喜說出:「感謝主,我回家了!」

「使用」與「享受」

奧古斯丁(Augustine of Hippo)所寫的《懺悔錄》中,說到人世間有兩個動作,一個是「享受」(enjoy),另外一個是「使用」(use)。「享受」是把自己投入其中,並且心滿意足;而「使用」,只是為了到達目的地。他呼籲基督徒應該要「享受上帝,使用世界」(Enjoy God, use the world.)。他感慨大部分的人是「使用上帝,享受世界」(Use God, enjoy the world.)。

我們對神的禱告是否充滿世界的價值觀,只為了自己的好處?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不該被縮小成阿拉丁神燈的燈奴。

福音與世界

世界價值觀不斷入侵我們的教會與家庭,美國神學家侯活士(Stanley Hauerwas)觀察到美國教會舉辦很多活動或發展成公共神學,然而教會應當優先作見證,成為有上帝國價值觀的群體。若在教會裡嗅到以金錢或成就來衡量價值的判斷,嗅到名聲、名牌或掌聲對我們的吸引,那麼我們與世界並沒有什麼不同。侯活士強調教會工作不是攻擊,乃是要讓世上的人一進來教會,就感覺到不同。

教會應當有信心叫世界來聽從福音,而不是叫福音來遷就世界。若世界喜歡聽心理學或社會學,就用這些來包裝福音嗎?並不是說所有的配合都是錯的,但是包裝過多,到最後福音消失了,我們反而忘了自己起初是為何而做的。

信仰與生活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他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馬太福音13:44~46)

若要「變賣一切」,代表要放棄過去的努力、感情或回憶。而天國就是如此的寶貝和重要,值得你放下一切、跟隨主耶穌的呼召。

信仰是你每天的生活方式嗎?我們是否真實認同上帝國價值觀,還是更認同世界價值觀?在21世紀的20年代裡,新冠疫情的衝擊幫助我們從頭省視,看得更遠、嚮往永恆的價值觀,讓世界的人一看就明白且佩服,並幫助他們看得更遠、想得更深。

願上帝國的價值觀在我們裡面,同心合意建造教會,一起迎接主的國降臨。

 

(本文整理自林鴻信教授-上帝國的福音)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特會精選 本季推薦】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