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神要我做的事嗎?神助攻讓你成為大能的勇士!

在跟隨神的過程中,你曾經掙扎過,懷疑自己有沒有聽對?這真的是神要我去做的事嗎?我做得到嗎?當我們向祂產生這諸多疑問之際,神要回答我們,祂是信實的!而「你」就是那個解決問題的人!

士師記中基甸的崛起,其實是在非常挫敗、失敗的景況當中。當時的以色列人因為拜偶像得罪了神,因此經歷到很多仇敵的攻擊;米甸人就是其一,常常在以色列境內燒殺擄掠,搶奪收成的農作。基甸正處於這樣的環境中,所以在收成後,要偷偷躲在非常潮濕、陰暗的酒醡裡打麥子,以防辛苦收成又被仇敵所奪。然而,神的使者卻在此時造訪了他。

神呼召你成為解決問題的人

面對仇敵的攻擊,基甸無論對神或自己都存在著懷疑與埋怨。聖經記載了他對神是否同在產生了懷疑:「基甸說:主啊,耶和華若與我們同在,我們何至遭遇這一切事呢?我們的列祖不是向我們說耶和華領我們從埃及上來嗎?祂那樣奇妙的作為在哪裡呢?現在祂卻丟棄我們,將我們交在米甸人手裡。」(士 6:13)此外,他也對自己產生了懷疑,「基甸說: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士 6:15)甚至在和神使者說話時,基甸還是不敢相信自己是能夠被神所使用的人。

在至高神所有跟隨者的生命中,都會經歷「面對恐懼」這個課題。基甸,是聖經裡何等的偉人,但也和我們一樣會害怕。基甸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他在對人、環境上的恐懼。米甸人要將他們置於死地的侵略,這樣的恐懼是如此真實的存在。當神稱呼基甸是「大能的勇士」時,他心中仍是充滿了恐懼;當他面對外族強壓的危難時,多麼期盼神能出手相助,而神卻用這個意想不到的答案來回應他的禱告,面對這些困境唯一的解答:「就是『你』, 基甸!」

親愛的朋友,神能夠解救這一切,但祂更想要透過「你」,來讓眼前恐懼、害怕的事情獲得解答!這也是為什麼神的使者向他顯現,要說他是「大能的勇士」,因為在神眼中,我們就是祂差遣要成為「解決問題的人」。也許在你生活中正面對著可怕或困難的事,總想求神把這些困境挪開,但神的回應其實就是「你」,你就是要解決這個問題的人!

神助攻讓你從軟弱變剛強

從軟弱變剛強的關鍵在於是否有神的助攻。透過神的作為,我們能夠找到每個問題的解答。神親自將聖靈的膏抹臨到基甸,讓他可以成為解決問題的人。而基甸在面對考驗時,選擇了站在神這邊,並訓練自己去做對的事情,包括在眾人都祭拜偶像的時代裡,他在夜間拆除了偶像;他逐步在小事上培養自己生命的勇氣,內心決定要選擇與神連結,因他知道當自己認定的是神,神就可以一步步來使用他。

聖經上說:「耶和華的靈降在基甸身上,他就吹角;亞比以謝族都聚集跟隨他。」(士 6:34)好的領袖需要讓神的靈充滿,不只是為了能夠有好的靈命、好的品格或是與神有好的關係,更是幫助我們成為更勇敢、有魄力的領導者。神的靈降在基甸身上,他從自視軟弱的人,搖身一變成為大聲吹角、有魅力讓人們來跟隨他的人。

神蹟總在缺乏時出現

在士師記第七章裡提到,他號召了三萬兩千人來跟隨,而神卻對他說,「跟隨你的人過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說: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士 7:2) 神常常用很少的資源,去成就很大的事。神揀選了渺小的基甸,並用極少的團隊來成就偉大的事。此刻的你,感覺到自己手上資源缺乏嗎?很可能正是神可以在你生命中做很偉大事情的時候!

當環境裡有缺乏時,我們常常期望向神求更多資源臨到,好像資源多了,就不會再害怕。然而神給的答案卻是:就算只有 300 個人,祂都能夠爭戰得勝!因為祂要的不是人多,而是能夠通過考驗的人,是「對的人」。當人對了,不管問題多大,都能迎刃而解。 這是神興起祂所預備領袖時的作為。

即便如此,跟隨神的人常常除了恐懼,還有疑惑,對於神、自己和對整個情勢都可能充滿疑惑。然而就像基甸一次又一次向神求印證般,當我們常常期待的是眼見,很難憑信心來相信祂時,也會如同基甸在一次又一次與神對話中找到答案,祂也透過這些印證來告訴我們:「我與你同在!」

神的信實是疑惑的答案

基甸透過米甸營裡士兵的夢,清楚知道神早在他們抵達之先,就已在米甸人心中動了工(參考士師記 7 章 13-15 節)。我們常常因為眼見的事實沒有發生,或總想著事情成就會有合乎邏輯思考的歷程,因此在狀況沒有改變時,就以為神沒有動工,但其實在祂的計畫裡,早已在我們所想像不到的時空裡運作多時。

從基甸的身上,我們看見了面對恐懼、疑惑、缺乏、自信的一個人,神仍然稱他為「大能的勇士」,這是何等安慰你我的事! 在跟隨神的過程中,你曾經掙扎過嗎?你懷疑自己有沒有聽對?這真的是我的呼召嗎?這真的是神要我去做的事嗎?這些事情我做得到嗎?當我們向祂產生這諸多疑問之際,神要回答我們,祂是信實的!祂所說的,從不後悔、必然成就!

(本文整理自共享觀點〈用神的眼光看自己〉信息)
更多收看【共享觀點 生活與信仰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