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迎接「末世大復興」了嗎?恢復初代教會的關鍵就在「家」

神一直都是根據祂的計畫行事,若你不知道自己身處在神計畫中的哪個部分,將會錯過祂呼召你興起承接的機會與挑戰……

數千年前寫下的預言,一百多個預言已在耶穌身上應驗了,剩下關於祂再來的預言正逐漸應驗。這一切並非雜亂無序,而是結構清楚的計畫。一個世代結束,另一世代便開始,祂會親自成就不同的事。然而,我們需要憑著信心支取神的大能來拯救人,讓醫治與神蹟現在就臨到!

從初代教會了解神的心意

耶穌召聚門徒來訓練、預備;之後這群人也再召聚了人,傳述神定意要做的事;使徒行傳第2 章裡出現了聖靈大澆灌。原本膽小的彼得竟然在眾人聚集時站出來,他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神所召來的。」於是歡喜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約有三千人。

接著在使徒行傳2 章47 節說:「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成長如此快速的教會,世上有哪個建築物能容得下?原來當時有大量家庭提供了聚會的場地

初代教會建立有兩大關鍵:聖靈澆灌,及信徒們在家聚會使徒行走各處,在各人的家教導,他們祈禱,彼此團契,一起讚美主,神的大能便降臨,醫治與釋放也就這樣開始,這是耶穌建立的教會。

使徒們要專心祈禱、傳道、裝備人,於是興起一些人,按手在他們身上傳遞權能,這些平信徒去為人按手、做各樣事奉,教會便快速增長。神的心意是平信徒在所在之處聚會,讓聖靈帶領,過著尊榮並愛耶穌的生活,邀請人接受福音;這是教會。

福音廣傳與教會增長

福音如何廣傳到當時已知的世界?使徒行傳8章4 節裡說:「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神興起那些受到逼迫的耶路撒冷信徒,在被迫逃竄時一邊傳揚福音,他們都是平信徒。

信徒邀人來家裡,用盛宴款待;以食物款待是亞洲和中東文化裡尊榮人的方式。人來到家裡,飯後就向他們傳福音,為他們的需要禱告。為病人醫治禱告、趕鬼禱告。

如此教會自然就增長了。家庭成了禱告中心,神大能同在,教會增長又增長。即使有人想逼迫教會,關閉了所有大教堂,但信徒持續在家聚會,許多的靈魂得救。

神的復興運動,是屬神兒女在自己的世代裡聽見神的聲音後回應,在歷史中我們常視他們為偉人,然而他們只是聽從神聲音的凡人。這些神兒女克服了對人的畏懼與逼迫,在得到神啟示後甘心為真理犧牲生命,有無數人甚至因此受折磨至死。

歷史上的復興運動

若要知道什麼是「復興運動」,必須先辨明兩個詞彙,一是「更新」,經歷更新時,人因經歷神,內心便火熱了起來。但「復興」不同,聖靈澆灌時,神向教會啟示長久遺忘的真理或經歷,不是新的真理,是早已記載於聖經,但人不明白,或在教會歷史中失落了。復興時,神至高的運行臨到,祂要將真理恢復。

有人歡迎主運行,他們很渴慕真理,生命也因此蒙福。也有人沒聽見而錯過,更有人不願接受,他們說:「我們從未看過,這很不同!不行,我們要完全拒絕!」宗教的心態使人錯過神的作為。

過去五十年間,50 年代有「佈道家」興起;60 年代則是「牧師」與小組、家聚會的興起;70 年代則出現「教師」與教導課程,接著80 年代「先知」特會與裝備的興起,90 年代開始出現「使徒」運動。神透過一波波運動恢復了耶穌賜給教會的職事,而五重職事不光是為了在教會興起聖徒,神的心意是為要成全聖徒、進入事奉,真正成為末世的約珥大軍,好迎接即將臨到的─「死人復活」與「永遠審判」

迎向神下一步的末世運動

神的下一波運動,末世聖靈大澆灌,將使信徒興起,如同初代教會一樣。這運動是興起受過訓練、領受能力的凡夫俗子,帶著屬神大能與生命,奉差遣進入社會各領域。

神的大澆灌將到,你我將參與其間。聖徒承接神國的時候來臨了,耶穌將得著祂所期望的,祂必定能得著!耶穌再回來,是關乎你我的大事。我們應當如何行以迎接祂的再來呢?

首先,你若尚未得救,就將生命獻給耶穌基督;你若已宗教化,要轉離死行,相信惟獨基督能拯救;你若未受洗禮,就要趕快藉著水的洗禮承認基督,承認老我已死、進入新生;你若從未被聖靈充滿並說方言,就趕快向神求:「主啊!用聖靈充滿我!這應許是給我的,我要被聖靈充滿並說方言。」

開始建立禱告生活,開始研讀聖經,明白聖經真理,參加訓練課程,找到有恩膏事奉的人為你按手。十年來,我到世界各地裝備成千上萬人,幫助他們承接先知性事奉;末世運動就是這樣,裝備人並傳遞恩膏,讓更多人承接服事。求神賜你話語,來服事他人。

還記得摩西曾說:「我一無是處」。但神卻說祂可以用摩西手中的一根杖就能拯救一個國家!神需要大軍,祂需要社會上每個領域的你,蒙召來成為末世大軍。而祂要問的是:「你願意加入嗎?」

神所尋找的不是聰明人,而是願意回應的人;祂正在尋找願意服事祂的人,只要你說:「主,我在這裡,在這世代中,請使用我!」

(本文整理自 康麥克「神的永恆計畫」系列信息)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特會精選】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