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就是你的「能力」,懂得運用信心才能勝過風浪!

耶穌基督為你我降生,是天父將自己的獨生愛子送給世人,一個大而貴重的禮物。這個禮物是耶穌基督用自己的生命,與我們交換有罪的舊生命,使我們得以煥然一新。

宗教都是要先做點什麼,才能蒙喜悅,只有真神上帝先為我們預備了貴重的禮物,等著我們接受。但不要被動地等,要主動伸手說:「我要」。

不可預期的風暴來襲,怎麼辦?

「當那天晚上,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到那邊去吧。』……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 可4:35、37) 人都會期望事情發展在計畫內;有的人甚至連驚喜都不喜歡。人生有些事是可控的,但總有些風暴是突然發生的,就像2019年底要進入2020年時,誰會知道新冠疫情爆發,延燒到現在?

馬可福音四章所提到的,是耶穌要門徒渡船到對岸,但途中卻有暴風來襲。他們其中有人是漁夫,專業判斷這個狀況相當棘手,轉頭看到耶穌竟在船上睡著了。而有了這幾段問答:

1. 門徒搖醒耶穌,問祂:「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

這也是很多人的問題:「我遇到大風大浪;我生了這種病;我遇到困難;我的婚姻走不下去……祢不顧嗎?祢不在乎嗎?」耶穌竟然在睡覺?門徒叫醒耶穌後彷彿在責備祂。很多人的禱告也像如此,責怪神、卻忘記祂在掌權。耶穌起身斥責風,命令風和海「住了吧!靜了吧!」

當耶穌斥責風和海之後,不只是大浪變小浪,而是風浪全停止而歸於平靜。

2. 耶穌接著問:「為什麼膽怯?你們沒有信心嗎?」

當我們軟弱、害怕、錯怪神的時候,神並沒有拍拍我們說:「這件事很不容易,你信心軟弱沒關係……」,祂直接責備門徒為何膽怯、沒信心?門徒的反應竟是:「他們就大大地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祂了。』」(41 節) 此時門徒懼怕的不是暴風和劇烈的海浪,反而是因看到耶穌斥責風浪之後的現象,驚嚇指數直逼嚇破膽的程度。

門徒原先將耶穌搖醒,可能只希望耶穌與他們一起努力應對,沒想到耶穌不是同理或安慰他們,而是一起身就平靜了風浪。門徒害怕暴風侵襲的環境,卻不認識與他們同在船上的耶穌,是大有能力的神。更確切的說,耶穌不只有能力,祂就是能力的本身。

耶穌是能力與愛的化身

現今許多基督徒都知道神就是愛,卻少有人認識祂的能力;相反在門徒那個時代,都知道耶穌滿有能力,卻不認識祂就是愛。如果他們知道祂是愛的化身又帶著能力,也許心中就不會害怕,反而有平安。今天的教會不只要認識神是愛,會同理我們、與我們同哭,也要知道祂是有能力解決問題的神。

生命中有太多忽然來的暴風,而祂應許一定會與我們同在。門徒認為耶穌在同艘船上,卻未與他們一起奮戰而在睡覺;我們也總是期待祂馬上介入,想要神按照人所期待的方式、計畫做。就像門徒想用自己的經驗來解決問題,自然產生焦急、害怕、難耐的情緒。如果你相信神與你同在,祂大有能力,祂有自己的計劃和時間,何須害怕呢?

有人不承認自己需要主,認為這是一個軟弱的表現。就像一個生病的人,拒絕接受自己生病的事實,但不論是否認或忽略,事實就是存在。如果一開始就讓專業的醫生介入,也許會有好轉或痊癒的機會。面對生命的風暴也一樣,越早承認靠自己不行,我需要主,我們的生命需要耶穌,耶穌就可以在你身上做工。

與神連結的信心

當耶穌責問門徒信心在哪裡時,祂期待門徒深深感受到主的同在,並且運用自己握有的權柄,所以耶穌一起身就做了一個示範。如果門徒有信心,不會帶著埋怨叫醒耶穌,大呼小叫地責怪祂。禱告是與神溝通、互動,然而神給我們的權柄絕不止於此,我們可以奉主名直接面對風浪!

遇到生命中的風浪,必須清楚:首先,神與我們同在。其次,祂要我們運用信心的權柄,直接面對風浪;我們本身沒有能力,但信主受洗那刻起,賜能力源頭的神,就讓能力住進我們裡面。所以,我們要放膽操練在裡面的信心與能力。

能力的源頭就是耶穌基督,為了住在我們心裡,成為我們生命的能力,祂為我們走上十字架的路。我們這從出生就註定要走向死亡的生命,被耶穌基督大能的生命所代替,才能翻轉原來的命運。

難怪施洗約翰一看到耶穌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約1:29) 為了除去我們的罪孽,祂必須給出生命。祂被稱為以馬內利,付上生命的代價,真正與我們同在。救恩是免費卻不是廉價的,是耶穌用自己的生命換來,讓我們白白領受這個恩典。

祂為我們犧牲生命也住在信的人裡面,永遠與我們同在!住在我們裡面的主不只是一位愛的神,祂本身也是能力。祂正與我們同在,恐懼不僅挪除,還伴隨著祂的愛與能力,我們不須擔心生命中忽然興起的風與浪,因為我們裡面有堅固的應許和把握—祂,是那位平靜風浪的主!

(本文整理自 黃國倫牧師-能力)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道在人間 黃國倫】系列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