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屬神國度 大事回顧

回顧2023年,雖然全球政治經濟局勢詭譎多變,動盪不安,但在全地掌權的神,依舊透過祂的教會和百姓,不斷擴展屬祂的國度。

撰文◎GOODTV新聞中心

video
play-sharp-fill

一、回應世局動盪 校園興起悔改復興浪潮

持續三年的COVID-19疫情,在2023年逐漸劃下休止符,世界各國解封恢復邊境交通,卻也帶來全球嚴重通貨膨脤的後遺症。此外,全球衝突增溫,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陷入膠著,緬甸內戰升溫,加上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以色列反擊,雙方無辜百姓遭殃。

全球政經情勢惡劣,然而拯救全地的神仍大大作工,二月初在美國亞斯伯里大學(Asbury University)校園復興運動,兩周內吸引約兩萬人造訪,領受敬拜讚美神的聖靈澆灌,認罪悔改、復興的烈火繼而衝擊全美20多所美國大學。

 

二、RPG復興禱告運動 帶出宣教行動與反思

同樣呼求神同在的RPG復興禱告,在RPG復興禱告臺灣網絡團隊努力推動下,今年從臺北、臺南、高雄、臺中各舉辦為國禱告會,鼓勵眾教會下載RPG復興禱告App,加入十萬禱告大軍的行列,守護臺灣,迎接復興的到來;參與RPG復興禱告運動的客家福音團隊,除了每周200個客家RPG禱告小組,還舉辦了「客家烽火台RPG復興禱告大會」,盼望更多教會成立客家團契小組。

關心兩岸和平及臺灣命運,國度父老發起雙十國慶禁食禱告會,站在守望國家生日的門戶,為下一代、臺灣的合一、兩岸和平,以及明年總統與立委大選守望禱告;邁入第二年的「關鍵100晨更禁食禱告會」,繼續號召100間教會、一萬名代禱勇士,築起清晨禱告祭壇,為個人、教會及國家守望。

「Apostle29使徒行動」串連全臺將近百間教會,每天晚上透過粉絲專頁在線上為國禱告,今年更發起60天為列國線上禱告並訴諸宣教行動,浸信會聯會組成107支國內外短宣隊,進入印度、緬甸等國宣教,與國內社福機構、公部門合作,服務需要的人。

面對後疫情時代的宣教議題,世界華福中心舉辦「全球華人宣教峰會」邀請30個國家、230位華人教會領袖,省思如何突破華人宣教所面臨「民族中心主義」、「世代張力」等議題,建立跨世代、跨族群的真實夥伴關係;為挑旺搶救靈魂的熱情,「十億靈魂豐收運動」團隊韓國黃聖周博士及Pastor YoungCho,來臺倡議百萬職場宣教士,矢志從2023年到2033年,十年間為主得著十億靈魂運動;2033年正好是耶穌受難後兩千年。

 

三、宗派合一同行 祈求國家城市轉化

今年有多個教會宗派歡慶70週年,看重上帝聖潔真道、聖禮的衛理公會,全臺42間堂會透過實體及網路聯合崇拜;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與嶺頭山莊、浸信會神學院先後跨越70年,特別舉辦萬人主日,盼望260間教會一家親,帶動浸會大復興。

以基督徒與宣教士聯合傳福音為特色的臺灣宣道會,也歡慶70週年,臺灣宣道會共33間教會深入偏鄉、進入社區成為鄰舍好厝邊;以向客家人傳福音為使命的臺灣崇真會,今年歡慶50週年,聚集全台15間堂會,盼望在前輩的遮蓋傳承,年輕一代承接使命之際,繼續得著客家族群。

不只宗派合一,睽違三年,從2001年開始的國家祈禱早餐會重啟,跨宗派牧者、企業、政界領袖、駐臺使節400多人聚集,為總統禱告,並祝福臺灣走過兩岸緊張關係、世界情勢動盪的局面。

除了國禱會,在宜蘭、新竹、桃園、臺中、屏東、高雄等地的城市祈禱早餐會也行之有年,一起推動攜手愛無限的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今年在基隆、南投、雲林、嘉義、彰化及離島的澎湖,各自舉辦首屆城市祈禱早餐會,讓教會、職場及公部門攜手,不只關懷弱勢,還高舉主名,帶來城市的轉化。

 

四、神僕鞠躬盡瘁 佳美腳蹤永留傳

2023年有多位神所重用的僕人安息主懷。國際知名電視佈道家查爾斯.史丹利(Charles Frazier Stanley)博士,他創辦了InTouch生命的觸動事工,與全球126個國家合作,陪伴弟兄姊妹親近神;此外,共同創辦都市植堂全球事工網絡的提姆.凱勒(Timothy J.Keller)牧師,致力城市教會植堂福音運動,已在全球150多個城市建立近千間教會,培訓並影響近八萬名領袖。

還有委身在廣播電視、教育超過一甲子的派特.羅伯森(Pat Robertson)牧師,他創辦美國基督教廣播網CBN,以主持《700俱樂部》佈道節目聞名,訪談對象包括教會領袖、美國總統、以色列總理和娛樂界名人等,CBN目前以一百多種語言向全球150多個國家發送;於1960年創辦青年使命團的羅倫.肯寧翰(Loren Cunningham),一生為主奔走全世界,幫助年輕人回應大使命,目前透過傳福音、培訓及慈惠事工服事全球180國,並擁有兩千多個福音據點,逾25,000名全職服事者。

走過2023年,您是否看見全能的神正在世界各地、各領域動工,祂的邀請不曾停止,接下來的年日,更是你我回應這福音大使命的關鍵時刻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