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要如何「不效法世界」?這樣做讓你從此與眾不同!

基督徒可以追求世界的夢想嗎?例如:成為醫師、律師或網紅?還是只有夢想成為牧師和宣教士最高尚?事實上,各行各業都能榮神益人;但重點在於,不管身處何處,都要有神的呼召。

什麼是「世界的夢想」?

倘若一個人所選擇的,是自己的「想要」,或是世界價值觀所賦予的成功和榮耀,這就是所謂「世界的夢想」。舉例來說,在選擇科系時,如果你所回應的是神的呼召,那都不成問題,因為一切都是神聖的。但當你的追求與考量並非為了回應神,而是出於人情壓力、父母的好意、社會的價值,或者是因為成績達到某個標準,就必須作出某種選擇,這便是來自世界的壓力。世界的壓力,並不只是成績不夠好時被排擠在世界夢想之外,倘若成績非常優秀,為主在學業上作光作鹽時,更是需要真正與神在異象與呼召上深深對齊的時刻。

選擇行業時,不要跟隨世界的衡量標準,而要尋求神的心意。英文的「vocation」(職業)源自拉丁文的「vocare」,意思是「to call」,也就是「呼召」。聖經中,神呼召約瑟、但以理、尼希米、以斯帖、大衛,分別成為宰相、總長、猶大省省長、王后,以及君王,如果他們沒有回應神的呼召,我們很難想像會發生什麼事,因此回應呼召是很重要的。

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馬書第 12 章第 2 節提到:「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然而,要如何心意更新而變化呢?答案是:透過「降服」。當你不確定這是自己的夢想還是神的夢想時,要先將夢想交給神。讓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進入心中,你就會明白自己要追求什麼樣的專業,因為這是神的呼召。

然而,即便是從神而來的夢想,也有可能一不小心就變成了自己的夢想。約瑟和但以理都曾經歷破碎,夢想甚至已經死去、幻滅,但在神的時間表下,夢想又回來了。要完成神在生命中的託付和使命,便要先向自己死。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神的呼召有時是我們的腦袋無法想像,但若明白神在自己身上的託付和心意,這份工作就是非常榮耀的。不要用世界的眼光來看,因為神的眼光並非如此。這個世界要我們聽從內心的聲音,但我們所要跟隨的乃是神的聲音;我們所要追求的,是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本文摘自 周巽正、廖文華牧師-共享觀點《找到神給你的夢想 》)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 周巽正牧師、廖文華牧師【共享觀點 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