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訓練」不是短暫的技巧、知識傳遞!而是…

我們最有力的工具不是聰明才智,而是體驗主愛的經歷;訴說體驗主愛的經歷,是最有影響力的見證。

我們最有力的工具不是聰明才智,而是體驗主愛的經歷;訴說體驗主愛的經歷,是最有影響力的見證。

愛的門訓

傑克.迪爾牧師提到自小父親就是他心中的英雄,父母也相當恩愛,但自從兩個弟弟出生後,父母之間總是衝突不斷。12歲時媽媽懷了妹妹,但父親卻輕生了,這帶給他極大的影響,由於原本幸福的家庭已漸漸走樣,他的成長也開始脫稿演出。直到有一個朋友將耶穌介紹給他,長期為他禱告,這個母親眼中的壞孩子,和自認為一定會下地獄的他,一天凌晨竟不知為何問了基督徒朋友,如何才能上天堂的問題。他第一次聽到耶穌釘十架是為他捨命,朋友分享了一段經文:「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約 10:28) 進而告訴他,只要他願意相信耶穌,罪就得赦免,而且耶穌永遠不會離開他。

牧師後來走進教會,也開始藉著聚會和讀經更認識神,甚至遇到一個非常棒的基督徒,成為他屬靈的父親,這是他生命中第一個男性的好榜樣。這個屬靈父親主動來認識他,不僅在台上傳講信息時,讓台下上百位年輕人感動萬分,私底下更是與他關係密切,讓牧師深感父親的關愛,也得到最棒的屬靈導師。後來更是以生命影響生命,讓他也走進服事年輕人的行列。

牧師印象深刻的是,這位屬靈父親給他一個門徒訓練的新啟發。他問了一個問題:「史上惟一不需要幫助的人—耶穌,卻找了12個幫手,為什麼?」給出的答案更是令人無法忘懷:「為了享受愛他們的快樂,也為了教他們愛祂所愛……」原來門徒訓練不是傳授技巧 (師徒關係),也不是一味督責 (難以同理),而是要去愛人,並教導這些人愛我們所愛,這不是一種義務,而是享受。

後來,牧師更是從屬靈父親那裡學到如何讀經、研經、背經和禱告的訣竅: ACTS(Adoration 愛 慕;Confession 認 罪;Thanksgiving 感 恩;Supplication 祈 求)。另外,還學習如何有效傳福音,體驗到與主同行是一種享受而非忍受。牧師後來讀了魯益師 (C.S. Lewis) 的書,更深了解撒但的詭計與屬靈爭戰。曾在書裡看到大魔鬼教小魔鬼如何絆倒年輕人:「讓他腦海的思緒模糊不清,你有永世的時間在他心裡,編寫地獄專屬的定義。」

牧師開始在之後的裝備和服事歷程中,屬靈生命漸趨成熟,27歲時成為達拉斯神學院的教授。之後,他也在許多生命經歷中,真實體會神很深的愛與憐憫,從服事人的過程中,也瞭解撒但攔阻人親近神的許多招數。特別他發現在現今的時代中,由於太多層出不窮的社會新聞和人心的敗壞,更加確認神兒女的禱告在對付撒但的陰謀上,真的是不可或缺的武器。

回想起一路上生命大轉變的原因,牧師感激且堅定地說:「那是因為在我17歲時,有個人愛我,教導我愛他所愛,並且不斷滿足我的學習欲望」。此外,牧師也再次幫助我們思想,人生走到最後的重點,真的不在於留下了什麼,而是影響了多少人

(本文整理傑克迪爾牧師 聽神的聲音系列《愛的門徒訓練》 信息)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傑克迪爾《聽神的聲音》系列講道】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