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不是你的是神的,按著神的心意為兒女禱告!

當上帝設立了第一個家庭,也就是亞當、夏娃的家庭,祂有一個極大的心意,就是要使這個家庭生養眾多,並且治理全地。
我們要怎麼在禱告中摸著神的心意,並且祝福神所賜給我們的兒女呢?

神的心意

詩篇第127 篇第3 節裡講到:「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兒女是神託付給我們的「產業」,這裡有「暫時保管」的意思,而你我其實只是神在這地上所預備的管家。

管家的職責:

  • 要有忠心:「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林前4:2)

管家重要的不只是管理,更在於是否忠心的按著神的計畫來乳養和帶領兒女。我們自己需要更多與神連結,才能明白如何帶領孩子們。若是常常按著分別善惡樹的思想來對待他們,你將有可能因此失去下一代,並且吞吃他們的夢想。

  • 教養要有訓練的眼光:「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箴22:6)

父母常常渴望孩子能在神的心意裡成長。但卻常常無意間延續了從上一代而來的乳養方式,或是以老我的性情來教養他們。華人常常注重「管教」,卻很少「訓練」,求神幫助我們能擁有「訓練」的眼光。大衛年幼時被膏立作王,但卻在成長期間從所遇的艱難來預備和訓練他逐步擁有王的性情,得以在未來承接使命。每個孩子的生命經歷,都是訓練他們成長與面對風浪的機會,讓我們以神的眼光來陪伴他們長大。

  • 要作兒女的榜樣:「你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多2:7)

「榜樣」的意思在於當你教導下一代時,自己首先要擁有敬畏神的心志。你期待孩子成為什麼樣子,自己也要成為那個樣子的人,因為身教重於言教。所謂的「榜樣」,就是言出必行,讓自己成為孩子們學習的最佳表率。

因此,在為兒女禱告時,有幾個祝福的層面想邀請為父為母的你一同學習。

為孩子這樣禱告

  • 祝福孩子與神之間的關係:

即便你的孩子此刻還沒有行走在神的道路裡,他們可能沒有去教會或還沒有信主,仍要每天祝福他能與這位愛我們的神進入更深的親密關係;神必在孩子們身上施行奇妙。

  • 祝福他們能進入命定:

我們要常常起來祝福孩子能進入神的命定,在凡事上都能夠經歷到神的保護與帶領。

  • 祝福孩子能順服權柄:

祝福他們在各樣環境裡都可以培養出順服的心志,以及可以順服我們的權柄。

  • 祝福孩子能脫離綑綁:

若是你的孩子正面臨到一些捆綁,無論是菸、酒、毒或3C 產品、網路成癮,甚至陷入男女關係的混亂裡,現在就祝福他們的靈人開始興起,祝福他們剛強,要領受從耶穌基督而來的平安

主啊,我們願意放下自己的想法、主權,願意把產業交還給神,讓神來掌管,讓神的國介入在我們以及孩子的生命當中!

(本文整理自 RPG 為兒女禱告)

收看更多【RPG 復興禱告總動員】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