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錯了聖經,很多不符聖經的神學會便在基督徒間流傳!

許多人會有個疑問,為什麼基督教老是要我們閱讀聖經呢?事實上,當我們經歷到許多事情時,若能明白聖經怎麼說神、神怎麼行事…等等,就會知道,這些經歷不是突然發生!

了解聖經中的神學、明白聖經怎麼說神,以及神怎麼行事,可以幫助我們分辨經歷。舉例來說,大衛鮑森有一次參加牧者講座的時候,有一位牧者問他:你相信被聖靈擊殺嗎?大衛鮑森回答:「當然信,聖經上有提到。亞拿尼亞和撒非喇就是被聖靈擊殺。」如果我們想要被聖靈擊殺,就只要謊報奉獻金額,而且找西門彼得做牧師即可。

問這個問題的牧者對大衛鮑森說:「你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我指的是說,倒在地上。」大衛鮑森就反問了他:「位甚麼不直接說倒在地方,而是用聖經上沒有的詞來形容?聖經上有談到人倒在地上,但是卻沒有用『被聖靈擊倒』來形容接受禱告服事的食後倒下,這就是使用聖經上沒有的詞。」

只要當我們使用了聖經上沒有的詞,必然會帶進不符合聖經的神學。若用白話來回答這個問題,聖經上曾經有為人禱告時,對方倒下的情況,以西結、保羅、約翰就曾倒在地上,這在聖經上時分常見,但是聖經從來沒有說,他們是被聖靈推倒的,甚至聖靈還對以西結說:「起來,我還沒說完。」重點是,在聖經上,倒在地上是人在神面前很正常的反應,也是人對主的反應,所以當我們研究聖經神學時,就會幫助我們分辨這些經歷。

點此觀看《大衛鮑森-靈恩派與福音派》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