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分不是靠努力爭取來的,唯有耶穌是你永恆的歸宿

「你必得新名的稱呼,是耶和華親口所起的…你必不再稱為撇棄的;你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你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因為耶和華喜悅你…新郎怎樣喜悅新婦,你的神也要照樣喜悅你。」
──以賽亞書第62 章第2-5 節

以賽亞書第62 章裡曾連續三次提到:「神喜悅你」。你是否常常用這應許來宣告自己是神所喜悅的?或是你覺得這話離你甚遠?
神喜悅你,與工作、頭銜和成就無關...。

過往:不認識自己的身分

許多華人生命裡根深蒂固的觀念,就是要有好學歷、好成就,否則就覺得自己不夠好,這常攔阻了我們認識神。有位姊妹十分害怕犯錯,她處處考慮周到,卻因害怕犯錯而壓力很大。禱告中,神啟示她,「妳是活在懼怕裡?還是信心裡?」

考慮周詳是好的,但若因懼怕而處處防範,就無法以信心來倚靠神。

重生:遇見最美好的歸宿

我們常認為要力爭上游,才能找到身分與認同。然而神不要迎娶怨婦,而是要成熟、健康、美麗的新婦,在神悅納的禧年裡,我們都要「物歸原主」,祂是我們受造的源頭,付上生命買贖我們,更是我們最美好的歸宿。

還記得約翰福音提到那位撒瑪利亞婦人?她有著十分羞愧的經歷,婚姻狀況複雜到自己都說不清楚。而耶穌卻特地來找她,祂與她坐在井邊,一對一的向她分享福音。在被耶穌指出生命問題後,她沒有企圖指責他人脫罪,而是以心靈和誠實來回應祂,一轉身更成為宣教士,坦然向人說出自己素來所行,也說出自己被耶穌洗淨、接納。她接受耶穌喜悅她的眼光、毫不輕視她,於是舊事過去,一切成新,她不再羞愧;這就是「重生」。

新婦在內室裡認識新郎,被祂獨特、無條件的愛吸引和浸透,被祂完全的接納與憐憫所融化,知道自己的尊貴。新婦與祂同坐天上,以祂的眼光看一切,反應就會不同。

更新:神新婦與摯友的身分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羅8:28)

「萬事」,就是每一件事。若願意讓神在我們身上興旺,也願意如同羔羊般衰微,祂就會為我們調動萬事;當新婦開始覺醒,發出回應神愛火的禱告,我們的禱告就會很不一樣。祂應許每一件所發生的事都要為你效力,好模塑你如同羔羊般謙卑順服,更要使我們看見與祂同在的榮耀。

我們是祂的新婦,也是祂的朋友。在生活中與祂連結,因著新郎的一句話就能喜樂、滿足,新郎的朋友在婚禮上總是站著,並且聽到神的話就去做,隨時預備好要服事。

神兒女一定要知道自己的身分。如同大衛在詩篇第18 篇裡說:「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祢!」( 詩18:1) 因為他深知自己為神所喜悅,縱然遇見攻擊、患難或生命軟弱,都知道這是神要訓練他擁有王的性情,擁有如神羔羊般柔和謙卑的心。

全地被翻轉的關鍵,在於神羔羊存心卑微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解決了所有問題。在末世,祂要再來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今天起,為每件發生在你生命裡的事向神感恩、讚美,並以柔和謙卑的心對祂說:「神,祢在掌權,祢會做極美好的事,我感謝祢!」

(本文整理自 江秀琴牧師-脫離努力 進入恩寵)

video
play-sharp-fill
觀看更多【慕主先鋒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