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美的愛情,是我嫁給了耶穌做新婦 | 雅歌的啟示

神按照祂的形像造男造女。人類犯罪墮落前,萬物看見人類、好像看到了神一樣。但人類墮落犯罪之後,仇敵魔鬼扭曲痛恨人的身體,用各種謊言讓人類不滿足自己的形像。唯有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的根基,才能扭轉被仇敵扭曲的認知。

所有在耶穌裡的人,就是基督的新婦,上帝要喚醒、恢復你真實的身分。

新婦說:我是沙崙的玫瑰花,是谷中的百合花。雅歌2:1

玫瑰是花中之花、非常美麗、有特殊的香氣,代表著愛情。一株百合花底下有十五個球根,它是相當多產的,而且百合花不需要澆水,野地的百合只要每天有早晨的露水就夠了,比喻順服、天天倚靠神的能力。

良人說: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雅歌2:2

一開始創世記就告訴我們,人類墮落後落在荊棘咒詛中,直到耶穌基督代替我們戴上荊棘冠冕、成為我們的救贖。順服主的百合新婦,就這樣在荊棘中誕生了。

當新婦明白自己是玫瑰、百合時,代表她終於知道自己是誰了,知道自己何等被愛、何等有價值。內心的深處被創造主深深地摸著,祂認識我是誰、我最深處的核心。不是因為你的工作、服事,不是因為多做了什麼、少做了什麼,我這一個人在神面前的價值,是完全在祂裡面被愛的。

當這信息進到靈裡深處,成為我們的核心價值,所有防衛系統和錯誤的認知就被打破了。

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我歡歡喜喜坐在他的蔭下,嘗他果子的滋味,覺得甘甜。雅歌2:3

當女子進入核心價值、身分改變時,她開始能享受良人所帶給她的。神不是說新婦所走的道路會一帆風順,你會經歷很多的酸甜苦辣,但卻能像保羅說:神的恩典是夠我用的!

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雅歌2:4

旗的遮蓋表示已經名花有主了,在傳統的習俗裡,這一個人已經被娶走了。這正是新婦的身分。

求你們給我葡萄乾增補我力,給我蘋果暢快我心,因我思愛成病。雅歌2:5

愛對方、思念對方到一種非常的程度,有時我想到主的愛就非常感動,哭到不行、就把車子停在旁邊、在那裡思念耶穌,這是思愛成病。另一個解釋是屬靈飢渴所帶來的痛苦,你嘗到了主恩的滋味,又對主有更大的飢渴,新婦進入到一個這樣的景況,她就開始思愛成病。

他的左手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將我抱住。雅歌2:6

左手表示主隱藏的作為、代表祂的公義;右手代表神清楚可見的大能、代表神的憐憫。在我們的生命裡,神的作為有時是隱藏的,常常在那些看起來不是很愉快的經歷,神隱藏了祂的作為、為要模塑這位新婦。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雅歌2:7

每個新婦有自己不同的歷程,你的經歷跟我的一定不一樣。當我在經歷主的美好和供應的時候,不要看到別人不是這樣經歷就跟對方說:跟我一樣就可以經歷到神的供應。不是你來控制,你要尊重聖靈在每一個人身上的工作。在這裡聖靈直接告訴新婦不要驚動他,每一個人的經歷、景況都不一樣,讓聖靈親自帶領每一個新婦走過不同階段、在我們裡面工作。

祝福你,在主裡經歷身分的恢復,明白自己是主的玫瑰和百合,何等美麗、被愛,是完全有價值的。神要模塑你,在末世做主聖潔、蒙愛的新婦。

video
play-sharp-fill
觀看所有【紀思 末日新婦八部曲】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