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的攔阻可能是「自己」?不僅為你,要為這個世代

耶和華啊,我聽見祢的名聲(或譯:言語)就懼怕。耶和華啊,求祢在這些年間復興祢的作為,在這些年間顯明出來;在發怒的時候以憐憫為念。( 哈巴谷書3 章2 節)

先知哈巴谷身處一個極其黑暗的世代,當時的以色列人不但境外有迦勒底人的攻擊,境內也缺乏牛羊和食物,神百姓的心更是遠離神。哈巴谷知道正是神發烈怒的黑暗時刻,但相信神仍可翻轉大環境,降下祂的復興在百姓中間。

主耶穌在復活升天之前,清楚吩咐門徒們,要在耶路撒冷等候聖靈的降臨。五旬節那天,聖靈果然照主的應許降臨在門徒身上,帶來門徒生命的改變,翻轉了整個世代。神今天仍能在我們中間做翻轉的工作。

渴望神復興的作為

以色列人曾在埃及為奴,神以大能的作為將以色列人拯救出來;約但河立起成壘,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並得地為業。士師時代,以色列人一次又一次的悖逆,但百姓一轉向神呼求,神就興起士師拯救以色列人脫離敵人的手。

然而最偉大的復興,是主耶穌基督所成就的一切。神兒子耶穌基督因愛我們來到世上,走上十字架,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完成了救恩。耶穌復活升天後的五旬節,聖靈降臨在門徒身上,神用大能開始了教會。

神的復興不只停留在聖經,整個教會歷史中,神在不同時代藉著不同的人,降下復興在地上。從聖奧古斯丁到馬丁‧路德、約翰‧衛斯理、約拿單‧愛德華。到了二十世紀,南加州的阿蘇薩大復興、阿根廷的大復興等,神復興的心意從來沒有停止。

關鍵是我們要渴望復興,對神的作為若存著觀望的態度,就無法經歷神的作為。

放下復興的攔阻

越是黑暗的時刻,越是經驗神賜下復興的機會。然而,最大的攔阻常常是自己。鍾馬田牧師提到復興的第一個階段,就是神百姓屬靈的覺醒,除非我們對自己屬靈光景的貧窮、黑暗,已經無法再忍受,否則不可能回轉到神的面前,因為我們總覺得還可以靠自己。

「你因路遠疲憊,卻不說這是枉然;你以為有復興之力,所以不覺疲憊。」( 賽57:10)

多少時候我們以世界的道路取代神的道路;用家庭、孩子和各樣的物質,以神給的恩典取代了神自己。以色列人原本在埃及是一無所有的奴隸,神使法老給了很多金銀,打發這群百姓離開,這群以色列人卻自以為富有,非但不感恩,還在曠野拿出這些金子打造金牛犢拜牠,說那是帶領他們離開埃及的神。

我們需要謙卑自己,回轉向神,求神用聖靈的火燃燒我們,光照並煉淨我們,看見內裡的黑暗與貧窮,除去心中的自以為是與自以為義。一旦生命被聖靈的火點燃,你不會再想走回世界的路。

每個黑暗的世代,神都呼召人興起與祂同工,教會別落入只為自己需求禱告的陷阱,聖靈降臨,主要目的不是為自己,而是為神的國和這個破碎世代的靈魂。聖靈的恩膏降臨下來,是要我們靠著神的能力,服事這個世代的需要。

擺上自己成為福音的器皿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路4:18)

耶穌基督在地上事奉的時候,祂的能力是從聖靈的恩膏而來,當主耶穌復活升天之後,祂差遣這位聖靈住在每一位信徒的心中。教會是耶穌基督的身體,耶穌是教會的頭,教會有聖靈的恩膏。頭要做的事,身體也要去做,聖靈會給我們恩膏與力量,成就神的工作。

當耶穌基督再來,祂不是要迎接一個殘缺不全的教會,祂要迎接榮耀的新婦,因此神給教會的異象,就是成為在地上有使命且榮耀主名的教會。無論世界怎麼改變,神給我們的呼召與使命從來沒改變,求神幫助我們擺上自己,倚靠神的恩典與大能,服事這個世代。

今天是一個充滿危機的時代,但也是神樂意降下復興的時代,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只看環境,而是抓住契機,呼求神的復興臨到,放下攔阻復興的自己,學習耶穌行使權能事奉的權柄,建造教會成為復興的器皿,與聖靈同工,帶出這世代的復興浪潮。

video
play-sharp-fill
收看更多【本月特選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