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因為苦難丟掉你的「心」!「鋼鐵的意志」還需要「火熱的心」

面對這個世界,有些人說要讓自己更強大,才不會受傷,但假如有一天我們真的變得刀槍不入,卻失去憐憫和熱情,其實是一種悲劇。

鋼鐵般的大衛

聖經中有一個鋼鐵般的人物,這個人是大衛,在他的身上有三個角色。他是勇士、詩人、也是君王,他剛強勇敢,又有一顆柔軟火熱的心。大衛讓我們看見一個「鋼鐵人」還要加上「火熱心」,才能真正成就事情。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撒母耳記上17:45

歌利亞向以色列軍隊罵陣,當時的大衛還很年輕,可是他知道戰爭屬於耶和華,巨人歌利亞挑戰的是神,而我是倚靠全能者來爭戰。這是基督徒必須要有的意識,我們是得勝者,上帝已經把得勝賜給我們。

大衛打倒歌利亞,原本充滿懼怕的以色列軍隊終於剛強起來,勝了那個世代來自非利士人的欺壓。一個人的剛強,帶來整個群體的剛強。

不可少的火熱心

大衛年幼在曠野牧羊,在那彈琴敬拜神。後來逃避掃羅追殺,在洞穴裡繼續寫下詩篇讚美神,他向著神的心、從來沒有因爲環境而改變。大衛不是沒有經歷過能力和成功,可是當他軟弱、挫敗的時候,他仍然相信主耶和華是美善的。

大衛能夠繼續走下去,是因著他裡面的熱情。不但敬拜有熱情,認罪也很有熱情,詩篇五十一篇就是他的認罪。我們人生會遭遇到挫敗,有時錯不在別人、而在自己;可惜有些人為了證明自己、讓自己看起來是強壯的,他的心就變得剛硬。掃羅就是不認罪的代表,最後心就丟了、不見了。

回到起初的愛,其實是要回到起初的熱情,你當初為什麼愛神?為什麼會失去熱情呢?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詩篇51:17

當大衛透透切切的認罪,承認自己的心需要破碎,結果就變成新的心、活的心,重新恢復對上帝的熱情。

他既是鋼鐵人,又有火熱心,他既是強壯的,又是柔軟的。

堅持到底的韌性

人生一定會遇到挫折,但要能夠重新站起來。遭遇困難時,如果你能為生命感恩,更多與神、與人連結,從中發現新的可能性,認知與善用個人的長處、帶來有創造力的成長,代表你的人生是有韌性的。大衛遭遇困境時,沒有就此隱姓埋名,沒有抱怨掃羅或環境。他裡面的火熱和柔軟,反而增加,這就是韌性。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

剛強是能力,仁愛是熱情、柔軟的心,謹守就是韌性。神給我們的恩賜能力,需要訓練、培養。而對神、對人、對事情的熱情是不可少的。最後要有韌性、把能力跟熱情結合起來、堅持到底,克服各樣的逆境。

大衛建立以色列,不只靠打仗的力量,不只靠敬拜的熱情,當時的以色列能彰顯神的國度,是因為他把熱情和能力加起來,並且堅持到底。

求神幫助我們成為巨人終結者,跟黑暗的權勢、錯誤的價值對抗,並且能夠得勝,我們需要既是鋼鐵人又有火熱心。

(本文節錄自 喬美倫-鋼鐵人 火熱心)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道在人間 喬美倫】系列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