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魔鬼詭計!看清撒旦精心設計的「三大陷阱」

從伊甸園到曠野,牠是最古老的敵人,將亞當夏娃的弱點研究透徹,精心佈下陷阱...,聖經已將真理啟示給我們,靠著耶穌就能勝過試探!

「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世紀2:15-17

神按祂的形象造人,並且樂意慷慨供應給人,唯一的要求就是不可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因為果子難吃嗎?不是,不吃分別善惡樹果子的惟一理由,就是愛神、順服祂。

人類史上第一場試探

一切試探的本質,都從懷疑神的話開始。「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撒旦精心設計的陷阱,引導夏娃犯下三個致命錯誤

1.將神的賜予打折扣-夏娃回答:神說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神明明說的是「可以隨意」吃,盡情地大快朵頤,一點都不吝嗇。

2.誇大神的嚴厲-神只說「不可吃。」夏娃卻回答:神說「不可摸」。誇大神的命令、另立高大錯誤的教條。

3.否認神的審判-夏娃將神的話改為「免得你們死」。「免得」有「可能」的意思,但神說的不是「可能」,而是「必定死。」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在夏娃動搖了以後,撒旦立即全然否定神的說法、否定審判,夏娃也接受了。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吃了。」

當亞當看見夏娃手上拿著善惡樹的果子,他可以選擇順服神或聽從夏娃,亞當卻被愛情沖昏頭、拿過來吃了,從此人類淪入撒但的宰制。直到耶穌在十字架上犧牲,成為我們真正要拿取來吃的生命,人類才能得到救贖、與神和好。

魔鬼試探人的三種手段

伊甸園中,來自撒旦的試探、包含了三種形式,在約翰壹書二章16節中、清楚地揭露出來。「凡世界上的事…」意指世上所有邪惡「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

一、《肉體的情慾》:我想要做什麼-「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

二、《眼目的情慾》:我想擁有的東西-「悅人的眼目」。

三、《今生的驕傲》:我想呈現的形象-「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

曠野的巨大試探 耶穌全然得勝

耶穌曾進入曠野、禁食四十天後受撒旦試探。在那不久前,神剛對祂說:祢是我的愛子,我喜悅祢。接著祂在曠野裡,飢腸轆轆,撒但立即出現說:祢既是神的兒子,把石頭變成食物就不會挨餓了。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魔鬼又領祂上了高山,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祂看,對祂說:這一切權柄、榮華,我都要給祢,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祢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祢。」

撒但提供耶穌一個不用上十字架就能得到世界的捷徑,但耶穌堅定拒絕-「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

「魔鬼又領祂到耶路撒冷去,叫祂站在殿頂上,對祂說祢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從這裡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祢吩咐祂的使者保護祢,他們要用手托著祢,免得祢的腳碰在石頭上。」

耶穌回答「經上說:不可試探主-祢的神」。天父並沒有吩咐耶穌往下跳,這麼做是在試探神,也是用錯誤方式吸引人崇拜祂。

魔鬼用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三種典型手段來試探耶穌,然而主耶穌勝過了試探。

撒旦的試探,在主耶穌面前全然失敗!

讓耶穌幫助你勝過試探

主耶穌最終得勝,因為祂倚靠聖靈、將神的話藏在心裡;我們更當如此才能勝過試探。你有常常默想聖經,把神的話謹記在心嗎?現在就開始背記聖經、並且持續吧。

別忘了耶穌遇過最強大的邪惡和試探,當你帶著軟弱到祂面前,祂不會很驚訝地說:你真糟糕!祂會看著你說:我知道不容易,知罪悔改就好,我們重新再來。祂明白我的掙扎和軟弱,我隨時都能尋求祂、倚靠祂。

祂上了十架成為完美祭物,交換我們的生命。人無法改變過去的錯誤,但我確信向主認罪、就蒙赦免,使我得著救贖。祂憐憫我們的軟弱,赦免人的罪,再大的過錯,只要交在主耶穌手中,祂都可以彌補並使用、幫助他人不重蹈覆轍。祂是偉大的神,也是偉大的大祭司。我們只要全然地依靠祂,勝過試探、勝過罪惡。

(本文整理自傑克迪爾 聽神的聲音-勝過試探)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傑克迪爾 聽神的聲音】系列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