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無父的世代,在神的家中成為真兒子

基督徒是神獨生子耶穌的寶血買贖回來的,在神的家中卻仍然充滿孤兒,心是關閉的、冷漠、被動、受壓,不覺得自己是蒙愛的孩子。天父說:祂要得著真兒子,進入天父真實、豐盛、愛的家庭。

華人五千年悠久歷史文化,我們常以白手起家為傲,卻不知不覺帶來一種孤兒的心態。天父不是這樣,天父說:孩子,我差遣獨生愛子為你們死,生出了教會,教會是我的家,我樂意把我豐盛的產業,傾倒在我的孩子身上。神的家是極豐富的,萬有都是神的。祂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以撒可以踏在亞伯拉罕的肩膀上,承繼天父賞賜更豐盛的產業。你們也可以踏在牧者、上一代的肩膀上,再往阿爸父去得著更豐富的產業。

路加福音十五章的比喻

一個孤兒怎麼能夠成為一個兒子?首先他必須醒悟過來,醒悟過來的第一件事就想到父親。我是有父親的,我的父親很豐富,他的雇工都有東西吃,我在這邊養豬,豆莢都沒得吃、連豬都不如…。他醒悟過來回到父親那裡說:父親,我不配作你的兒子,把我當雇工吧。當下他雖然回家了,其實還是孤兒的思想,不明白父親的心,兒子的地位是不可能改變的。父親每天都在等他回家,相離還遠就發現他、跑去連連與他親嘴,不顧他身上的臭、髒,甚至宰了肥牛犢、吃喝快樂,慶祝這個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兒子回家,這是天父的愛。

那麼家中大兒子的心態是什麼呢?他覺得自己幫父親做了這麼多事,我最乖了。大兒子非常生氣父親對小兒子的接納和款待。他開始論斷他父親:父親,你不公平,我為你做這麼多事,你都沒有殺一隻山羊羔給我和我的朋友。這個小兒子,他跟娼妓把你的產業都耗掉了,你憑什麼對他這麼好。

結果他的父親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換句話說,大兒子想要山羊羔、就去宰了吃、都是你的。只要開口就可以,甚至不用跟爸爸說,都可以自己宰了吃,因為我的就是你的。這個大兒子雖然在家,卻活得像雇工,他不知道這麼豐富的產業都是他的,這也是孤兒的靈。

在神的家中成為真兒子

耶穌講這個比喻,是告訴我們天父渴望得著真兒子,耶穌來到地上就是要使孤兒成為真兒子來獻給天父。什麼是真兒子?真兒子的心對父親是敞開的,他明白父在想什麼,他享受與天父之間,愛的關係、親密的關係。不是只有流浪在外才是孤兒的心,人在家中卻只是跟父住在一起,注意的是把這個事情做好、那個事情做好,心卻沒有跟父親相愛,這也是孤兒的心。天父渴望的是什麼?天父渴望的是你明白祂的心。

家是每個人把神給你擅長的那一份供應出來,使這個家更精彩,你把你的愛給出來,這個家就更歡樂、更甜蜜了,家是每個人共同擁有,共同營造,使這個家更豐富,更讓阿爸父喜悅。阿爸父要的家是這樣,教會應該是這樣。我們在神的家不能是雇工的心態,也不能是消費的心態,等著別人來服務我,我們要一起經營我們的家,教會要成為孕育出許多真兒子的家。

從我開始除掉孤兒的心

每個人除掉孤兒的心態、除掉孤兒的靈,我們就會開始成長,神放在你裡面的熱情、潛能就開始可以發揮。你就可以成為一個好父親、好母親。我們常常覺得父母錯待我們,你知道嗎?有時我們的父母也像孤兒一樣,因為他的父母也這樣教育他;表現好、才會被愛,功課好、才會被愛,一代接著一代…。從我們開始去感恩、尊榮父母,就會開始不一樣,孤兒的心態就被打破了。

你在神的家裡是被接納的,你永遠是神家的孩子,犯了罪就認罪悔改,路走錯了、趕快回來。但記得就算犯一千次的錯,你還是這個家的孩子,你要對神有安全感、你永遠不會被撇棄,當你相信,你就開始長成真兒子了。


禱告:

阿爸父,我要認罪悔改,承認我孤兒的心態和思想。我要脫離一切貧窮、雇工、孤兒、白手起家,錯誤的思想。求阿爸父救我脫離被動、冷漠、封閉、孤兒的靈,我要領受兒子的靈、成為真兒子,讓我能明白天父的心,信任天父的愛,享受父與子親密的關係,住在天父的愛中,也把這份愛給出去。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本文整理自 江秀琴牧師 終止無父的世代)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道在人間 江秀琴牧師 系列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