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恕竟然是一種考驗?「走入命定」的必經之路

面對新的里程碑,你已經預備要跨出第一步了嗎?
在你人生的命定中,是否已擬定階段性的目標?
新的開始,預備自己以全新的心態出發。

期望生命各層面恢復次序,我們就要先尊榮神、將神擺第一。也唯有如此,才能進入神的命定。

豐足的再思

你用財務尊榮誰?全看領到薪水後,第一筆花費用在什麼地方。

許多人會在財務、婚姻、健康上遭遇困難,是因為不肯讓神在他們的生活居首位。
讓神居首位的方式之一,就是先獻上收入的十分之一給神的家。對金錢的態度會影響生活各層面,無法管好金錢,就無法承接命定。財寶如果不在神的國,你的心也不在神的國。

「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
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咒詛就臨到你們身 上。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瑪三 8-10)

饒恕帶來祝福

為了完成神所賜的命定,我們必須通過的考驗還有饒恕

約瑟的哥哥們在他青少年時將他賣為奴隸,他以為自己要一輩子作奴隸,後來卻走入神的命定成為埃及宰相。約瑟饒恕哥哥,並且將父親和家族接到埃及,約瑟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豈能代替神呢?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19-20 節 )

饒恕真的很難,有人曾經很深地惡待我們,如何以德報怨,甚至完全不在意這些傷害?

一、放手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羅十二 19)

只有公義的神能伸冤,我們無法自己伸張正義。

如果一直不饒恕,只想為自己伸冤、討回公道;就會耗盡一生想證明某件事,而非討神喜悅。

二、接受

真正的饒恕是如聖經所說:「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我們白白地接受神的饒恕,也應該白白地饒恕人。

三、相信

「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 詩一Ο三 12) 神將我們的罪歸在耶穌身上,使無罪的耶穌代替我們,當我們悔改認罪就在基督的裡面成為神的義 ( 參林後五 21)。

撒但的詭計是要我們被不饒恕與苦毒所捆綁、無法實現神對我們一生的命定。

相信神的饒恕,白白領受赦罪的恩典,才能白白地完全饒恕別人。

你要相信自己有個命定相信神掌權。過程必會遇到艱難與挫折,相信神掌權才能跨越和克服一切。藉著在團隊服事發掘恩賜最後,找出人生方向並忠心持守。當神將恩賜賞賜給我們,就是給我們前進的方向,只要一步一腳印跟隨神前進,必走進入神所賜的命定。

(本文整理自羅伯特 莫里斯-從夢想進入命定)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蒙福人生 從夢想進入命定】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