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宣教 超前部署:為主預備講台

當疫情使GOOD TV 網路訪客量成長十倍,我們知道神正在關鍵時刻使用GOOD TV,服事當今時代的需求…

2020年走到11 月,這一年最常被提起的一個詞,應該是「疫情」。就算聽膩了,還是不得不常常提起,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它所衍生的影響,已方方面面地滲進我們的生活中,讓整個世界像翻書般,進入新的篇章,再也回不去了!

大家都在討論疫情對日後生活的影響,但對基督徒而言卻不僅於此,每天新聞上的報導,就像是聖經上白紙黑字的預言,變成了活生生的實境。從疫情爆發以來,GOOD TV 關於「末世」的信息,忽然成為熱門點閱。相信很多基督徒都在自問:在這一波接一波震動中,神的心意是什麼?耶穌真的快來了嗎?基督徒該如何回應此刻的局勢?神是否有話,要透過教會向社會傳達?神的國是否即將降臨?

後疫情時代,新皮袋工程

神給GOOD TV 一個很特別的位份:一方面是全球性的跨教會媒體平台,深度參與在國度事工中;一方面又是大眾媒體,與許多商業平台並列,直接面對社會群眾。在這樣的位份上,我們對大環境的變動與衝擊格外敏感。也因此,GOOD TV 不僅一路觀察、報導今年一連串滾雪球般的局勢震盪,也同時在每一個事件爆發的當下,求問神的心意,因為面對沒有人能預測的未來,能緊緊抓住的,唯有這位永不改變的神!

大家都知道,今年的疫情加深了人們對網路依賴,也加速了網路媒體的發展。這對身為媒體的GOOD TV 而言,是更大的機會,也是嚴酷的挑戰:如果無法轉型追上趨勢,更精準地服事觀眾需求,遲早會被時代淘汰。

然而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早在疫情爆發前2019 年底時,曾國生總經理就領受了「2020GOOD TV 2.0」的感動, 啟動「新皮袋」的工程,而年後爆發的新冠疫情, 更是加速了GOOD TV 策略與體質調整的腳步。

簡而言之,GOOD TV 在2020 年中,更精準、更進深地向兩大需求對焦―「福音」與「網路」。具體的策略,以福音短片《遇見祝福》和《好消息網路台GOOD TV+》兩大成果來呈現:

《遇見祝福》福音短片,回應人心需要

當人心最需要福音的時候,正是神收割的季節。GOOD TV 善盡站在主流媒體上的責任,製作大量的福音短片《遇見祝福》,鋪排在頻道中,3 分鐘的短片也方便在網路上分享,為觀眾提供更多與神相遇的機會。(點擊收看:遇見祝福 )

好消息網路台GOOD TV+,接軌數位時代

網路上的資訊何其多,但值得信賴、切合需求、清楚整理的資訊,才是人們所需要的。《好消息網路台GOOD TV+》以全新的版面規劃,按照基督徒一日信仰生活的作息來安排節目,並彙整眾教會自製的青年講員信息、青年敬拜等影片,提供全球華人基督徒更多元豐富的屬靈資源。(點擊收看:好消息網路台GOOD TV+

網路台推出後,得到各界熱烈的迴響。新平台上架第一週,每天都有數千人上線,並持續成長中。許多牧者在第一時間就成為《GOOD TV+》的愛用者,發現更容易找到自己想看的內容,而且輕鬆可以把好節目,透過各式社交媒體分享出去。周神助牧師(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 在收看網路台節目後,親自寫下感動心得,並用Line 分享給上千位牧者。

林書豪線上佈道,得著年輕世代

神的心意總是超過人的計畫,就在GOOD TV 同工們忙著進行「新皮袋」工程時,祂又賜下兩大驚喜!

先是國際球星林書豪的團隊來接洽,儘管今年他的賽季被疫情打亂並延後,但他傳福音的心志沒有改變,仍想舉辦佈道會。這是林書豪弟兄有史以來第一次的線上分享會,也是GOOD TV 連續第十年與他合作,一起向年輕人傳福音。

他在美國錄影時,當地疫情仍居高不下,也加增了拍攝上的難度。然而他一如往年毫不保留的敞心分享。他的見證對許多在疫情中面對挫折的人,是很真實的激勵,這也是GOOD TV 一直與林書豪弟兄配搭服事的目的,他的見證在社會上可以帶出影響力。 (點擊收看:2020 信者無懼 林書豪分享會

獲金鐘獎肯定,站立主流媒體

第二個驚喜,是GOOD TV 在睽違七年之後,再度得到金鐘獎的肯定《家庭8 點檔-轉轉發現愛》主持人高怡平,得到本屆「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

這個獎項對GOOD TV 有很大的意義。GOOD TV 為了傳福音,觸及更多的未得之民,努力維持站立在大眾媒體的位置上,經歷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靠著神的恩典一一勝過。

《家庭8 點檔-轉轉發現愛》正是回應神「以關懷家庭來傳福音」的呼召而製作的,高怡平也領受同樣的呼召,接下主持人的棒子,讓陣容更加堅強。這次榮獲金鐘獎,表示GOOD TV 得到社會大眾的認同與肯定。今年九月度過22 歲生日的GOOD TV,曾在當月月刊的封面上,以「好好傳福音」為目標,更深向神對焦。沒想到在九月底,神就賜下這座金鐘獎,成為我們最大的印證與鼓勵!(點擊收看:家庭8點檔 轉轉發現愛

回想這波濤起伏的一年,彷彿就在不久之前,我們還在為著防疫封城的可能,而預做「營運不中斷計畫」。然而神要我們站起來積極回應!當今時局正精準地循著聖經預言在發展,對神的國度更有確據與盼望,就會有新的動力來回應大使命!

邀請您一起投入,加速的大使命

當疫情使GOOD TV 網路訪客量成長十倍,我們知道神正在關鍵時刻使用GOOD TV,服事當今時代的需求。福音短片《遇見祝福》和《好消息網路台》的推出,是GOOD TV 2.0 的起步,後續還有規劃中的家庭短片,與線上家庭學院,將會在明年陸續問世。我們深信,唯有新皮袋才能裝得住新酒,GOOD TV將堅守在媒體宣教的使命上,為大使命超前佈署。

我們禱告,為著神所應許的大復興,GOOD TV 要做好預備:為主預備講台,向這世代發聲;有系統地儲備靈糧,供應福音與造就的需求;傳遞國度信息,預備神的子民迎接基督! 2020 年,大風大浪中格外有神的保守與恩典,我們要向神獻上最大的感恩!也深深感謝一路陪伴的每位天使,你們的每一個禱告、鼓勵和奉獻,都是肯定與期許。邀請您持續支持,GOOD TV 會全力以赴,向著標竿前進!

(本文摘自2020年GOOD TV 好消息月刊十一月號)
奉獻支持GOODTV,讓主的媒體,站在主流媒體上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