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3分鐘:防疫十招之「相信領導中心」

從2020年初至今,因為新冠病毒疫情而改變全人類運作的經驗中,您有沒有從中學習到什麼生命的真諦呢?讓劉三牧師來和您分享,從防疫經驗中可以找到的人生智慧。

在2020年這場改變全人類運作的疫情當中,我們學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如果有一個國家控制疫情得當,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所有百姓都非常相信,並且願意配合國家中相關疫情領導者的能力。

以台灣為例,那段時間,每個人打開電視都會看到疫情指揮官向大家報告,並且他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因此防疫效果非常、非常的好。那段時間,我們大家都學習到,不管政治立場是否不同,各方面的價值觀、想法也可能有異,但是當我們面對疫情時,只要大家都願意順服領導者所下的命令,防疫的果效就十分的好。

順服與蒙福

其實在這樣的經驗裡,我們也可以理解,如果所有的人都願意聽從上帝的命令,那麼這個世界一定會跟現在不一樣。

在《聖經》〈申命記〉裡提到:「以色列啊,你要聽,要謹守遵行,使你可以在那流奶與蜜之地得以享福」(申6:3),上帝也是透過先知來告訴百姓,說大家若謹守遵行神所吩咐的一切話,就必蒙福,人生也會就此不一樣,那麼就好像如果我們大家都能夠跟從的這位領導,那我們一定能夠勝過這些環境。

不順服的現象

而相對的,我們可以看到美國是最好的另外一個例子。當領導者他自己可能在很多觀念上有偏差時,那麼底下的人就無所適從;而當後來,可能美國的領導者也開始意識到問題很嚴重,所以他也希望大家帶口罩,並提出如果不戴口罩的話,就可能要罰錢的政策思考。

可是底下的人並不當一回事。執法者認為說,如果一個人不戴口罩,我就開他罰單,這是違反我們的文化的,我真的做不到,這就會造成一個問題;而更嚴重的事情是,一般老百姓根本不覺得戴口罩或者隔離的必要。

所以我們就發現,當每一個人都各自有各自的想法,大家不同意國家領導者所領導的方向時,整體呈現的狀態就是確診者人數不斷升高。

疫情現象裡的心體會

我們用這些在疫情當中所體會到的例子,就可以明白,為什麼一個人需要讀聖經禱告?為什麼你要順服上帝的話?因為上帝比我們更清楚知道這個世界如何發展。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來到神面前,來聽祂的話語,照祂的吩咐來作,那麼我們是一定會蒙福的,但願我們所經歷過的這些事情,我們所學到的教訓,都會讓我們更願意聽上帝的話,願神賜福我們!

(本文整理自「遇見幸福」系列─劉三牧師《關鍵三分鐘》〈防疫十招 相信領導中心〉信息)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遇見幸福」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