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祝福:和好是蒙福的關鍵

渴望在新春裡獲得從神而來的祝福嗎?讓柳子駿牧師和你分享蒙福的關鍵!

在新春期間,我們都十分的期望自己的未來能夠改變、家庭也能夠蒙恩,所以我們要特別求神祝福在每個家庭中,神都要帶下一個奇妙的改變,就是和好與恢復。

展開新一頁的關鍵

在舊約聖經的最後一卷書─瑪拉基書最後兩節經文,其實蘊藏了一個要蒙受祝福時十分重要的提示和線索。聖經的學者告訴我們,瑪拉基書之後就進入到了兩約之間,這是一個黑暗、無聲無語,沒有先知話語的年代,一路要到新約彌賽亞耶穌基督降生的時候,才展開新的一頁。而經文中提到,「祂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瑪4:6),由此可見,「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見瑪4:5)臨到我們的關鍵,就在於「和好」。

如果小至家庭中父母與兒女、兒孫的心會互相轉向,大至一個教會上一代和下一代都能合一的敬拜,能夠一起服事神,更擴張到整個社會和國家不是撕裂,不是在議題上的互相攻擊,而是互相的聆聽、互相的理解、互相的轉向,那麼聖經裡提到的「大而可畏之日」便會臨到我們當中。

兩代合一的得勝

讓我們從出埃及記17章裡來看這場奇妙的戰役,神在這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宣告:「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見出17:15)

摩西對約書亞說:你為我們選出人來,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明天我手裡要拿著神的杖,站在山頂上。於是約書亞照著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和亞瑪力人爭戰。摩西、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出7:9-10)

這是一場兩代合一的得勝戰役。從經文中我們看到,當摩西要約書亞預備選人的時候,約書亞的心中沒有任何的埋怨或不滿,他真實的知道,沒有一個權柄不是從神來的,因此他立刻順服,並且照著做,神就向我們彰顯了。

而除了約書亞之外,摩西則願意看見約書亞這個年輕世代的強項,就是在他們裡面的信心,當神看見摩西願意相信約書亞世代裡面的信心,神就向我們彰顯,祂是為我們爭戰得勝的神。

順服權柄與授權信任

在聖經裡記載約書亞要開始承繼摩西世代的工作,其實是在出埃及記33章之後了,也就是說當我們在讀17章時,約書亞還是個初出茅廬的的小夥子。但是摩西卻把攻打亞瑪力人的戰役交在約書亞手上,讓他去選人。

這裡提到的「亞瑪力人」在《出埃及記》裡不是常出現的敵人,他們是曠野裡的游牧民族。為什麼摩西願意把這麼大的、新興的敵人交在約書亞手中?可見在摩西裡面有一個很大的信心,他相信,年輕世代可以打一個我們以前沒打過的戰役,而約書亞這個小夥子,也順服的承接下來,並且打了一場漂亮的仗。

信心恩膏臨到的祝福

在農曆年裡,讓我們為每一個家庭禱告,神要把信心的恩膏賞賜我們。上一代能領受成全下一代的信心,不是耽心他做不好,這場戰役我們不熟悉,還是要讓有經驗的來,願摩西世代的弟兄姐妹都能充滿著信心,你要相信下一個世代能打得更好、更得勝。

也要祝福約書亞世代,不要害怕、不要膽怯,我們都在走一條沒走過的路,甚至如同面對亞瑪力人這樣新興的敵人一般,需要短暫、快速的預備好,就出發爭戰。在新的一年裡可能要面對像這樣的戰役,然而神永遠是做新事的神,不要害怕讓自己面對新的挑戰,上帝要把信心的靈賞賜給你,讓你突破現在的限制,把新的恩膏給你,祂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啟21:5)祂從創世記到啟示錄,都在作更新的工作,神要做新事,並且在新的一年帶你走新的道路。

願無論哪個世代都能看見,神的應許是「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賽43:19),讓我們要勇敢的承接在新的一年裡的新事,祂是「耶和華尼西」的神,祂永遠為我們爭戰!

(本文摘自柳子駿牧師《順服與尊榮》信息)
更多收看「禱告大軍」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