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察覺神作為的人

你渴望「與神同行」嗎?當我們開始學習去覺察神的作為,對於我們是否與神同行,會有很大的幫助…

或許在聖經中並沒有提到「察覺力」的恩賜,但我們需要向神求,求神賜給我們敏銳的察覺力,去察覺神在我們生命中所做的一切事情,這對於我們與神的關係,有極大的影響。

注意每一件事情

耶穌始終親自示範,祂如何對待身旁事務。

第一、祂注意到每件事情,無論去哪裡,祂都注意到,身旁傷心的人、困苦的人,而祂不單注意而已。

第二、祂也駐足,一個小小的需要,都能夠讓耶穌停下腳步。要成為察覺神作為的人,必須要先學會留意事情,因為,神參與我們生活每一件小細節,所以「注意」每一件事情,能讓自己察覺到,神在當中一切的作為。耶穌祂除了「注意」外,祂「駐足」,這代表什麼?祂看見需要,幫助人能透過需要被滿足,經歷那位慈愛的救主。

住在神的裡面

作為基督徒需要培養這些習慣,就是「默想神的話」,在我們的意念中,要操練思想神的應許,好讓神的話,在生活中發揮應有的功效。若我們養成這樣的習慣,就是每一天選擇「住在祂的裡面」。

信仰不能宗教化,不是死沉枯槁、行禮如儀的宗教儀式,每週步入教堂,坐在那裡、起立、坐下,等不及散會,回家,下週再來重複一遍,我們需要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才能成為察覺神作為的人,必須讓自己住在神的裡面,就是讓神的話住在我們裡面,因為離了祂,我們什麼都做不了。

讓神的話發揮功效

馬太福音在第七章說到:「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太7:3)我們好像總是注意不該注意的事情,但是感謝神,因著祂的話,我們可以學習不同的處事方式。如果被蛇咬,為要保全性命,一定會去醫院注射解藥,屬靈的生命也是如此,若我們中了挑人毛病的毒,神的話是我們所需的解藥,因此,無論我們魂裡中了什麼毒,神都有解藥,聖經裡的解藥一應俱全,可以解魂裡一切的毒素,浸潤在其中,常常默想,靈裡會充滿上帝的話語,當心裡面的經文夠多的時候,無論陷入哪一種景況裡,也許魔鬼牠按一個鍵,但是聖靈能夠按另外一個鍵,所需的解藥就會出來了。

聖經裡有多處經文,叫我們記念「神為我們做的事情」,所以我們需要求神賜下覺察力的恩賜,好讓自己成為一個覺察神作為的人,讓我們能知道神在為我們做什麼,或是,我們又該為神做什麼?為別人做什麼?如此一來,在信仰旅途中,與神同行,其實一點都不難。無論處在什麼光景,透過屬靈的察覺力,我們仍舊可以明白神的心意、神的作為、神的同在。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察覺神的作為》)
繼續觀看「豐盛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