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為我禱告嗎?」

若有人問你,需要我為你禱告什麼嗎?或是,可否請你為我禱告?你會怎麼回答?

我們有時不知怎麼為人禱告,或是自顧不暇,沒有時間為別人禱告。但你是否知道,「禱告」是信仰中很自然的事,若不禱告了,代表生命有罪沒有被神解決。「禱告」是我們與神之間最親密的時光,且能經歷超自然的大能。

聖經歌羅西書1章9到14節中提到:「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祂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照祂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又感謝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祂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祂愛子的國裡,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

這段經文教導我們該如何建立禱告的生命:

第一、操練屬靈的悟性

聖經說:「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智慧就是用「神的眼光」看事情,在禱告時,最常遇到的問題是「這是不是神的聲音」,當我們開始操練禱告的生活,屬靈的悟性會越來越清楚,能分辨是神在說話,還是自己的想法。

第二、要有基督的樣式

耶穌告訴我們,我們要效法祂,保羅因此提醒:「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祂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西1:10),神觀看我們的生活方式、行事為人,是否和耶穌的生命相一致,是否擁有祂的性情,活出蒙神喜悅的生命。因此,想想我們禱告的對象,他們生活狀況如何?當我們開始為他們禱告,懇求神改變對方,必定能影響他們的生命,也能有基督的生命樣式,在凡事上蒙神喜悅!

第三、靈命需要成長

不冷不熱的基督徒,會靈命倒退,只要不成長,就是退步,我們永遠都無法參透神,但我們需要渴慕,不斷的「渴慕認識神」,聖經裡提到:「漸漸的多知道神,照祂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西1:10-11),神想要我們認識祂的性情,認識祂的運作及思考方式,也就是說,神非常願意啟示自己,耶穌降世,向我們顯明神的性情及形像,照祂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神差派聖靈住在我們的裡面,因此當我們為別人禱告,代禱的對象也能經歷聖靈的大能。

第四、同享喜樂的生命

神會為我們生命成就一切美好的事,特別是當我們為別人禱告時。聖經說:「又感謝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西1:12),這裡提到「我們」,代表神讓每一個人都在這國度裡,把我們從不信的國度「遷入」屬上帝的國裡,「把我們遷到祂愛子的國裡,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西1:13-14)這是何等大的恩典,我們因著這點,能為未信者禱告,讓生命蒙救贖!

建立起禱告的生命,你我都能成為別人的祝福。時時提醒自己,要有「清潔的心」、「必須相信神」,每一天為自己的生命禱告,不容許罪入了我們的心,並且要重視代禱的對象,相信神必垂聽禱告!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扭轉人生的禱告〉)

 

繼續觀看「生命的觸動」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