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情慾試探的得勝祕訣

婚姻是神美好的祝福與心意,而婚姻的維繫除了依靠神,也需要兩人彼此經營與委身。如何面對自我的情慾不影響婚姻生活,這其實有一些秘訣。

坦承是第一步

有句話說,「再看一眼就是淫念。」這旨在提醒人們要管好自己的眼目,不要被異性吸引而不自知,然而,這個道理可能知易行難,因為大多數人只要看了一眼,就會看個不停。對於已婚人士來說,有個關鍵的得勝秘訣,就是「向妻子完全坦誠」,而且這是必要的。

也許有人說「向弟兄坦承,別向妻子坦承」,或是「別告訴你的妻子」,這並不是正確的方式,因為你的妻子才是需要知道的人,唯有「坦承」才能「一起面對」,這才是長久經營夫妻生活得勝的關鍵。

成為個智慧的幫助者

      而身為太太,也要有智慧。女士們,當丈夫向妳坦承時,不要定他的罪,也別因此缺乏安全感。要明白,他說有「情慾」問題,那不是「愛」的問題。「情慾」不是「愛」,這之間天差地遠,波提乏的妻子並不愛約瑟,如果愛,就不會讓他坐牢十三年,她並不愛他,那只是情慾。

當有男性告訴妳:「妳如果愛我就會容許我……」,妳為了得到他的愛,而答應他,反而會使妳失去他。所以,女士們要成為一個有智慧的幫助者,當男人說「我在性方面掙扎」,意思不是「我不愛妳」,而是指出了「我有不健康的情慾,那是不該有的。」無論是今生的驕傲、肉體和眼目的情慾,都互相連結,而撒旦是個騙子,會蒙蔽我們。因此夫妻更要一起面對,不要因此缺乏安全感,因為這是我們的軟弱。

成為誠實的坦白者

      男士們,或許女士會饒恕情慾的問題,但是很難饒恕說謊。婚姻中若有出軌的問題,首先要處理的並不是婚外情,而是欺騙。撒旦在黑暗中掌權,如果丈夫在這方面有困難,就不能在黑暗中奮戰,要想勝過,就要把問題帶到光中、讓問題浮上檯面。

許多人都在掙扎,掙扎很正常,但向妻子坦承,成為誠實的坦白者,才能一起面對求神介入。因為神的恩典是夠用的,許多人在這方面跌倒,沒有行在神所期望的聖潔中,但神並沒有生你的氣,神愛你,祂的恩典夠你用。而神也要一同幫助你和你的妻子,一起面對你們婚姻中的軟弱,千萬別放棄,神的恩典是足以救贖我們的!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純潔的考驗〉)

 

繼續觀看「蒙福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