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活出生命的影響力了嗎?

耶穌說我們是鹽是光,能夠影響人的生命,你曉得你的生命能夠發揮極大的影響力嗎?如果你覺得這和你實際的狀況總是有段距離,來看看是甚麼原因攔阻了你原本該發揮的影響力吧!

神的百姓必須過敬虔的生活,能夠吸引世人的是,我們與他們之間生命的差異。加了鹽的與不加的,有差異嗎?黑暗和光明,有差異嗎?用光和鹽形容基督徒的影響力,是再準確不過了,我們反而要問自己,活出影響力了嗎?

耶穌說得很清楚,條件就是純淨的生命。而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是跟耶穌基督有親密的關係,因為與主的關係,會影響你生命的每個層面。

濾掉鹽的雜質 

你是世上的鹽,要發揮影響力。如果鹽失去味道,就沒有用處,只好丟掉,鹽怎麼會失去鹹味呢?過去人們是透過蒸發水分,來取得鹽,把鹽收集起來時,裡頭會有很多雜質,有的是泥土,有時因為雜質太多,導致鹽失去它的鹹味,是雜質讓它失去作用。

意思是,當我們容許罪或一些雜質進入生命,就會削弱我們的見證,甚至完全失去影響力。當人們發現收取的鹽充滿雜質,就會丟在路上,隨路人踐踏,因為它一點用處也沒有。

我們必須留意個人的生活方式,要留意我們呈現的生命,因為我們如果要發揮影響力,必須以身作則,不是光說不練。

耶穌提醒我們,要留意偷偷溜進你生命中的雜質,無論是不誠實或其他瑕疵,或是世上的重擔,我們如果容許世上的重擔滲透到生命裡,漸漸地,我們的態度會跟世人一樣,結果我們的言行不再吸引世人,因為我們跟世人沒兩樣。

拒當不會亮的光

而什麼會使光晦暗呢?是罪。就像一盞提燈,你把燈蕊剪得很短,就變得沒什麼亮光。如果油燈裡沒什麼亮光,那外面又能多亮呢?神要的是很長的燈蕊,燈的玻璃罩也要乾乾淨淨的。

我們是世上的光,因此,我們要有影響力。神把我們留在這裡,為的就是要影響世人。否則祂大可以白天救贖我們,晚上就把我們接回天上啊!

我們談的不是一種選擇,耶穌說你「是」,而非你「要變成」。你是鹽,你是光,即使是微弱的光,或是有雜質的鹽,我們都仍然是鹽,也是光。

你是鹽,你是光,你生命的特質決定你的鹹味,你的生命也決定你的亮光。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光與鹽的影響力》信息)

繼續觀看「生命的觸動」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