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伊甸園

你是否每週都在經歷從園子到墓地的驚悚旅程?當週日剛參加完主日崇拜,經歷神美好的同在、被挑旺、充滿盼望後,隔一天到公司,甚至剛踏出教會,馬上就被各種煩雜的事,壓得我們完全忘記了上一刻我們才剛經歷到的「我在伊甸園……」,忘記了神美好的同在。

很多時候,我們得從寧靜、安詳又充滿盼望的環境,轉換到一個似乎與神話語相違背、不理想的環境。甚至,有些基督徒,長時間沒參與小組、主日聚會,沒經歷神的同在,久而久之,他們也忘記伊甸園長什麼樣子,久到沒發現,自己已是枯骨……。

神口中的現在

要如何才能重返伊甸園?根據聖經的描述,當以色列正在遭遇患難,他們的家園因自己的罪與悖逆而荒廢,神正打算介入清理這些混亂。這些亂象並非神造成的,也不是祂的錯,但神卻以恩慈造訪這群絕望的人。祂卻應許要在其中施行奇事,使這國變得像伊甸園。

在以西結書36章35節,耶和華說:「這荒廢淒涼、毀壞的城邑,現在堅固有人居住。」當然,城邑現在並非堅固有人居住,目前仍是毀壞的,但神不受時間限制,因此祂不必等未來的異象實現時才宣告。反之,祂會使你的過去符合祂對你未來的異象。

重回伊甸園的關鍵

神帶領以色列的先知以西結,領受了伊甸園的異象。接著,神卻帶以西結從園子到墓地,立刻去到截然不同的環境。就像我們主日時在教會的園子中,週一到了職場,彷彿到了槁木死灰的墓地。以西結也經歷到這樣的狀況,他上一刻才看著神所啟示的園子,下一刻便看著墓地。他必須從裡面被神激動、充滿盼望的情況,轉而面對與神話語相違背的景況,他被眼前死去、枯乾、脫節的事所環繞。

但神指示以西結一個策略,神應許會使我們重回伊甸園,而「重返伊甸園」的關鍵就是:「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結37:4)發預言就是宣告神的話。神要以西結發話,在墳墓與園子間築一橋樑,以西結按神的吩咐說預言,接著就聽到響聲。

當我們宣告神的話時,或許什麼都還未看見,但會聽到響聲。因為信道是從聽道來,聽道是從神話語來。我們若「等候眼見」,只會憑眼見而非信心,但我們若憑「所聽見的」,就會聽到響聲。當我們開始向環境宣告神的應許,我們就開始走入伊甸園了。相信你若應用此策略,必看見墳墓被神大能變成園子!

(本文摘自史帝文弗提克牧師〈宣告骸骨復活〉信息)

 

繼續觀看「道在人間-國際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