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禱告的信念

希望禱告能蒙應允的第一個前提就是,你要信靠耶穌基督,而且相信祂已赦免你的罪;相信祂在十字架上的死,也已付清你全部的罪債;因著祂在十字架上為世人犧牲贖罪,使你我能來到祂的面前,向祂傾心吐意…

耶穌曾應許我們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7:7) 你若相信耶穌所說的這番話是真的,那你就有福了!

蒙應允的禱告應有的基本信念
  1. 根據神的旨意、心意與計畫祈求    假如你決定買一輛千萬名車,但是你的年薪只有百萬,你覺得神會回應你的禱告嗎?不少人跟神祈求的事,就像這個例子這麼荒謬;因為禱告的內容一點也不符合神的旨意、計畫、目的與性情,所以禱告時,要先問問自己,所祈求的是否符合聖潔神的本性?我們的神是行事完全的神,祂只會做對我們有益的事。
  2. 憑信心祈求    雅各書裡有提到:「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雅各書1:5)信心就是我們接受神的話語是真理。多數人會以「我沒有感覺」來提到無法接受到神的回應。請留意,「信心」和「感覺」是不相容的,我們可以對事情有各種感覺,但是我們對神只需要有「信心」,因為知道祂說到做到
  3. 奉耶穌的名禱告   「奉耶穌的名」不是基督徒的通關密語,彷彿我們說出來,祂就得照做,這不是我們使用的神奇配方。「奉耶穌的名」是訴說神的性情與本質,我們向神祈求的事,合乎神的本性,也符合耶穌的教導,更合乎祂的旨意、計畫與目的。
  4. 帶著清潔的心祈求   如果我們在罪中,神就不會成就,因為聖經說:「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詩66:18)或許有人會說:「我的罪不像別人那麼重。」罪是不能比較的,罪就是不順服神,這種不順服可能有千百種,但如果我們過著悖逆神的生活,就沒有權利期待神會聽我們的禱告,所以要帶著清潔的心祈求。
禱告時應該避免犯的錯誤
  1. 想要幫助神   我們為某人或某事向神禱告後,接著卻想幫神成就,這就表示我們沒有真實地交託給祂,沒有信靠祂來成就,因為祂沒在我們預設的時間之前搞定,以致我們的信心開始動搖,就想自己解決。聖經說:「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什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約壹5:14-15)試圖想幫神成就事情,反而會產生更多困惑。有時為人父母的,或在婚姻中的人,常會有這種狀況,我們應該努力避免犯這種錯誤。
  2. 把焦點放在禱告的事上,卻對神視而不見     假如今晚你跪下開始禱告,你可能會說「親愛的神」這類的開頭,接著你談到今天所遇到的某人某事需要被幫助,或是你自己的需要,你不斷提出禱告事項之後,最後總結地說:「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這樣的禱告不太會蒙神應允,因為除了一開頭的「親愛的神」之外,整個禱告內容中,你沒再提到神,你把焦點都放在你的禱告事項上,所以請捫心自問,你在禱告中,有多少次提到神或耶穌?
  3. 禱告生活要有果效,就必須結合神的話語     當你停止讀神的話語,你的禱告生活和你的信心,以及你得救的確據都會每況愈下,為什麼?因為聖經說:「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119:105)若不讀聖經,你的路上就沒有光,腳前也沒有燈了,所以唯有讀神的話語和應許,才會使我們合乎神的心意。

禱告與讀神的話語,應該擺在我們生活上的首要,因為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是父子的關係;祂會天天引導我們,也會供應我們的需要,更會醫治我們的身體,當我們孤單時,祂陪伴我們,在祂那裡,有我們所需的一切。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人生信念》系列〈你對禱告的信念〉中文發音版)

繼續觀看「國際講員 中文發音」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