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聽見神的聲音

神用祂的形像造我們,也賦予我們與祂溝通的能力,所以我們能與神交談。但有時候卻常覺得聽不到神的聲音,或者不知道這是不是神在對我說話,是哪個環節沒有對準頻率呢?我們又該如何聽見神的聲音呢?

神不對機器人說話

人類溝通方式分為兩種,「機械式溝通」和「人際溝通」。對機器說話就是機械式溝通,對人說話就是人際溝通。我們一開始一定想,我不會對機器「說話」啊,但我們會對機器進行機械式的溝通,譬如,車子往前移動會踩油門,要車子停下就踩煞車,這就是「機械式溝通」;但神不要和我們進行機械式溝通,神不對機器人說話,神要的不是在我們身上輸入資料,然後等待預期的結果,祂要的是「人際溝通」,是有豐富情感,祂要跟我們說話。

放下手上的事 親近神

若想學習聽神的聲音,有一件事既簡單但卻又常常遺忘,就是,放下手上的事,親近神。創世紀18章22節中,耶和華說:「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甚重,聲聞於我,我現在要下去,察看他們所行的,果然盡像那達到我耳中的聲音一樣嗎?若是不然,我也必知道。」二人轉身離開那裡,向所多瑪去,但亞伯拉罕仍舊站在耶和華面前。原本旁邊還站著兩個人,其他人都走了,但是亞伯拉罕仍舊站在原地,亞伯拉罕開始與神說話;為何他能聽見神的聲音,因他做了一個最關鍵的行動,就是放下手上的事,親近神。

因著信 聽神的聲音

基甸的羊毛故事很有名,士師記6章17節說:「求祢給我一個證據,使我知道與我說話的就是主。」若真的像打雷,他何必這麼說?我們認為神說話很大聲,像那些卡通人物頭髮往後飛,若果真如此,希伯來書11章就不會說他們是因著信,因為他們相信那是神在說話,當他們啟動了信心,無論神的聲音有多微小,你都能聽見。

出埃及記33章11節裡提到:「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神說話到如今,仍舊在說話,但祂期盼我們能聽見祂的聲音,不是機械式的溝通,是有情感的來往,神等待我們親近祂,儘管聲音多麼微小,因著裡面的信心,我們一定能聽得出這是神要對我們說的話,因祂要恢復我們與祂對話的能力。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對準神的頻率〉信息)
繼續觀看「蒙福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