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算不如神算

摩西在《詩篇》說,「人的一生是七十,若是強壯可以到八十。」摩西在七、八十歲的時候,他正在曠野逃命,那是他人生極挫折的時候,他覺得,我已經走到生命的最後了,他不知道,我的人生還有什麼盼望?

你是一個很會算的人嗎?你覺得人生可以活到幾歲?

《聖經》中的摩西是多麼聰明的一個人。《使徒行傳》裡面說,他被放在埃及王宮,神對他有一個特別的計畫,他那一代所有的男孩子,統統被殺光了,只有他一個留下來,神不但把他留下來,還讓他在王宮裡面。摩西學了埃及人一切的學問,說話行事都有才能,他非常聰明,很認真,又會管理和領導,但是摩西怎麼看他自己的人生?

摩西到了七、八十歲,他心想,我的人生到底要怎麼往前走?他很會盤算,他在那裡計畫,千算萬算,萬萬沒想到自己八十歲才真正開始被神用,一直到一百二十歲。摩西算了一堆,他說人大概活八十歲,這樣算一算,他大概還有八年,這八年要怎麼辦呢?他在曠野裡還能怎麼辦呢?他算了一大堆,可是他完全沒有想到,八十歲的某一天,他遇見了神,人生突然有了大改變,前面所謀算的一切,統統不算了。

人的生命,神說了算

人再會計畫,計畫得再多都沒有用,一個變數下來,前面所有的規劃,都是沒有用的,我們有多少日子都無法知道,那麼該怎麼做生涯規劃呢?

生命最大的變數,就是生命本身,因為它不在我們手裡面,生命裡面真的充滿著變數。我們或者可以盡情的規劃,但是如果這樣的規劃,不在上帝的智慧裡面,就是白忙一場。人最聰明的計畫,就是選擇抓住神,讓神說了算!

你今天在計劃什麼?你抓住神了嗎?

(本文摘自寇紹恩牧師《生涯規劃與時間管理》信息內容)
繼續觀看「道在人間(華語)」系列

2 comments

  1. 你們的恩典時分及音檔都不會動

  2. young

    您好!您是指隨本文張貼的這一集內容嗎? 因為他不是恩典時分節目,所以必須跟您確認一下。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