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神的根基─天父的愛

擅長說故事的陸可鐸牧師,要跟你分享一個小故事,讓我們在今天一起來學習更多的依靠這位永不放棄我們的天父!

「他還沒丟下我,看來他永遠不會。」倘若這世上有「世紀偉大父親獎」,派崔克.約翰.休斯一定會被提名!他是路易斯維爾大學軍樂隊中的老人,一眼就能看見,隊員全是大學生,只有他年近半百,其他人都穿樂隊制服,只有他穿風衣和毛帽,大家都彈奏樂器,但派崔克.約翰.休斯推著輪椅,輪椅上的是他兒子,派崔克.亨利.休斯 ── 一位失明肢障的音樂天才。

面對噩耗

小派崔克生於1988年3月10日,他的父母為他的來臨感到喜悅,但這份喜悅只維持了不到一天,醫生立刻發現他手腳無法伸展,沒有雙眼。當時老派崔克十分震驚,他夢想有個兒子,早想著把後院變成棒球場,預見每個夏天和兒子傳接球,打高飛球給兒子接,但如今卻得接受無法實現的夢想。

小派崔克說:「我出生那一天可說是帶著一袋檸檬出生,我想我家人希望是柳橙,但是無論怎麼努力嘗試,都無法把檸檬變成柳橙,但爸媽教我必須堅持下去,只要堅持就會發現,檸檬也挺不錯的。」

開了一扇窗

一次,父親發現彈琴時,只要把小派崔克放在鋼琴上面,他就會很安靜,音樂彷彿能安慰孩子的心靈。九個月大時,小派崔克開始敲琴鍵,兩歲時就能接受點歌,因此父親幫助小派崔克從小學開始接觸音樂,舉辦演奏會、參加合唱團,一路成績都相當優異,到了大學,他的音樂才華與造詣無人不知。

學校樂團指揮邀請他加入軍樂隊,但軍樂隊與以往的樂團都不同,對坐輪椅的小派崔克來說,這卻是一大困難!沒想到他們將輪椅的椅子加寬,請爸爸來推輪椅,爾後,小派雀克努力的練習,甚至達到了吹低音喇叭的位置,小派崔克笑說:「他還沒丟下我,看來他永遠不會。」上帝為了小派崔克開了另一扇窗,讓他的生命奏樂出美麗的旋律。

天父的愛

父親是小派崔克的雙眼與雙腿。上課時坐他旁邊;樂團練習與表演時,父親是小派崔克最重要的推手;每當全家上床睡覺時,父親就出門工作,凌晨五點回家,睡幾小時後,就起床展開一天的生活。老派崔克從不抱怨,他全然犧牲自己,為了心愛的孩子,父親充滿著信心,因為他知道這是他的愛子,他必會為他堅持到底,這是世紀模範父親。

如果老派崔克是推我們輪椅的父親,我們就像是小派崔克,在黑暗中盡力彈奏音樂,我們感到被推過來,推過去,不知道接下來往哪去?有時我們會喊著,慢一點!或告訴我「要去哪裡?」;在黑暗中,似乎充滿的不安…。但我們的天父滿有慈愛,祂聽我們的禱告,有時祂會慢下來,有時會告訴我們去處,祂會說,你只要信靠我,我會帶你度過難關。

或許坐在輪椅上的是你和我,我們因自身侷限而掙扎,在黑暗中看不見未來,但我們感受到背後那股力量,引導的恩手,那是我們的天父。我們都如同小派崔克一樣,天父推著我們、拉著我們、引導我們,有時還會來個急轉彎或翹單輪,但祂永遠以堅定的手引導著我們。

小派崔克曾經寫了一段話:「我從小就知道,我的人生拿到一手爛牌。不過沒關係,因為我也明白神會幫助我,只要我願意接受我所欠缺的,只要為我擁有的感恩。」當我們相信那位愛我們的天父,無論你的人生拿到什麼牌,都能靠著祂,活出美好的見證。

(本文摘自陸可鐸牧師《全心信靠》信息內容)

 

繼續觀看「每日音符」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