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裡的女力時代

女性展現能力的「女力時代」,是現代才有的新名詞?不!在聖經裡也可以看得見…

在愈趨多元的生活模式中,雙薪家庭、職業婦女的比例逐年提升,政界、法界、醫界、教育界、 財經界、科技界等,女性高階領導者比比皆是,許多人說這是一個「女力時代」,即是女性展現能力的時代…

然而,我們也不得不承認,家庭和職場就如同兩股相異的力量在拉扯女性,尤其在大環境對職場媽媽不友善的情況下,家庭、事業的雙重壓力,往往令人瀕臨崩潰。

該如何面面俱到地活出女性的獨特身分?對此,聖經為我們樹立了一個很好的典範。舊約時代,有位著名的女士師─底波拉,她不僅在信仰、家庭、職場皆有傑出的表現,甚至還帶領以色列人出征,並贏得勝利。

兼顧多種身分的底波拉

「底波拉」希伯來文的原意是「蜜蜂」, 而底波拉也確實如蜜蜂般的殷勤,聖經裡是這麼形容她的:「有一位女先知名叫底波拉,是拉比多的妻,當時作以色列的士師。」(士4:4),我們可以看見底波拉的多元身分,她是一名先知身份兼人妻,更是國家的領導者(士師)。

很多時候上帝使用人,並不在乎是男人或女人,而是那個人是否願意被聖靈充滿,才是關鍵所在。因此在信仰上,底波拉敬畏且順服上帝,她聆聽上帝的聲音,成為上帝忠實的代言人,傳達上帝的旨意,也使百姓有信心繼續跟隨上帝。

在丈夫的信任與支持中得勝

在家庭生活中,她是才德的婦人,箴言書裡的這句話,確實可作她的寫照:「她的兒女起來稱她有福;她的丈夫也稱讚她」(箴31:15),家庭同時也是她服事的起點:在當時以男人為首的背景下,她之所以能突破傳統的窠臼,除了自身的勇氣和果敢外,更是有丈夫的信任與支持,方能成就日後的得勝。

在職場上,她的工作是以色列的士師,是一名充滿決斷力的女性,具有智慧、膽識且謙卑的領導者,不僅有斡旋、策劃的能力,更備受眾人的信任;她憑公義審理眾人的爭訟、在國家危難時組織團隊對抗仇敵、在軍事將領巴拉軟弱時溫柔陪伴並成全,最終,帶領以色列進入長達 40 年的和平中。

敬畏神 踏出女性舒適圈

底波拉的一生,並非用個人的強勢和能力去贏得權力,而是藉著對神的敬虔,溫柔而堅定的踏出女性舒適圈,兼顧家庭和事業,勇於突破限制與框架,發揮上帝所賜的恩賜才幹,不居功、不誇口,用一個母親般成全的愛,成就不平凡的「女力時代」。

(本文摘自喬美倫老師《職場新視野》信息〈女力時代〉)
繼續觀看「職場新視野」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