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四順位助你經營美滿家庭

家庭是支撐教會的骨幹,要有健康的教會,必先打造健康的家庭。要打造尊榮主的家庭,就必須依聖經的法則來經營家庭關係,然而,這一切是否如此容易?讓大衛耶利米牧師用他的親身經驗來和您分享。

聖經教導「妻子要順服丈夫、丈夫要愛妻子、子女要服從父母、父母要管教孩子。」實際經歷過,你就會發現,這一切並不容易。我們如何才能勝過自己的軟弱,在家庭生活中,依著神的話語而行呢?

四順位   經營美滿家庭零失敗

對許多父母而言,最難的功課,就是教養孩子。 我有4個孩子、12個孫子女,我知道教養孩子有多難。儘管這是世上最棒的一件事,但很不容易做得面面俱到。許多人每一天都陷入很大的掙扎:如何在家庭中善盡為人父母的職責呢?如何在生活中全心為家人付出?

還記得我初為人父時,我在這方面感到非常艱難,我曾屈膝求神饒恕,因為我把優先次序弄錯了,教養孩子、愛我的家人,其實和工作、服事等各方面一樣,都需要我全心付出。因此,我向神許下承諾,我立志要當個盡責的父親,盡力滿足孩子們的需要,盡可能陪伴我的孩子。

回顧過去,我曾搭機四處奔波,只為了多花一些時間待在家裡,我看了一場又一場足球賽,原因只有一個——我是孩子的父親。雖然做這些事有時讓我精疲力盡,但是我從不曾為此後悔。等到孩子長大後,一天,我在辦公室,寫下身為人父的基督徒,生命中正確的優先順序,一共有四項:

身為一個人,我和神的關係是第一順位。

身為已婚人士,我和配偶的關係是第二順位。

身為父母,我和子女的關係是第三順位。

身為牧師,我和教會的關係是第四順位。

打造全家人的幸福方程式

第一次分享這個優先順序時,我帶著微笑告訴會眾,他們在我的清單中僅僅排第四順位。後來,很多人回應我,「牧師,絶不要把我們的順位往前挪,因為如果前三名的順序不對,你所給我們的就毫無價值了。」

我十分認同他們所說的,我要鼓勵父母們,你可以把父母的角色扮演好,只要你體認到,配偶和孩子比其他事情更重要,你要設法把他們安排在你的行事曆中,想出可行的方式,然後全然委身。萬一你沒做到時,要記得隨時回過頭來調整你的優先順序。擁有正確的優先順序,就如同打造了一個方程式,有了可遵循的依序,上帝一定會幫助你,建造健康的家庭,讓你的下一代、下下一代變得更為茁壯,這是我們長遠的目標,也是我們參與在神的計畫中,非常重要的元素。

(本文摘自大衛‧耶利米牧師〈為家人傾注全力〉信息)
繼續觀看「每日音符」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