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或「茫」?親近神是最好的時間管理

覺得每天生活庸庸碌碌、奔忙不已?讓喬依絲‧邁爾牧師來和你分享管理時間的重要原則,徹底改變你的生活現況!

我有好幾年過著這樣的生活,我雖然是個基督徒,我重生、也真的愛神,但我很看重肉體的需要;我覺得接受的教導沒有與我的生活型態抵觸,因此我繼續相同的生活型態,而且我也看到別的基督徒也這樣過。真相是,我可以去天堂,但我並未帶任何人一起走。我當時的表現,可能還讓人不敢信主呢!

然而,我不希望今世結束時,沒有東西向神交帳,我不要獨自上天堂,我要有人和我一起去……因此,我必須活出真實生命,多結出生命的果子。光在汽車保險桿上貼著貼紙,或在脖子上戴十字架還不夠,你必須活出真實生命;如何能讓生命結出聖靈的果子?「與神獨處」是你必須做的事。

花時間與神親近

我們必須與神獨處,否則無法完成我們的命定,若你過於忙碌、沒空理神,那你肯定是太忙了。

生命改變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生,每天都必須求聖靈幫助我們克制肉體,因我們無法單依靠自己。與神獨處,能幫助我們超越自己的感覺;如果個性強硬,花時間與神親近,你將學習到如何對人良善;如果你的個性被動,神會給你力量主動前行;如果你個性隨和,不敢惹毛任何人,總是想當個大好人,而當你花時間與神親近,神將給你足夠的膽量和勇氣去面對該面對的事。

別再庸碌 結出果子來

別只瞎忙,要結果子。神告訴我們要結好果子。約翰福音15章16節說:耶穌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神呼召你與祂建立關係,祂這樣做有一個理由——祂希望你有美好的生命,祂要你結好果子。

請一定要明白,我說的這些不是指每個人都必須有全球性的事工、講台或公開的服事。我是指聖靈所結的果子,每天起床帶著仁愛、喜樂、和平、忍耐、信實、良善等來生活;我指的是要傳福音給人,鼓勵、造就人;我指的是要真心的微笑,不要一直抱怨,要活得有熱情,打開自己裡面的喜樂開關,而不是垂頭喪氣。

要結果子 也要管理

管理好自己的生活,不要成天忙碌,到了一天結束時,覺得受挫和空虛。你整天奔波,但你說不出自己做了什麼。創世記一開始,神就賜人權柄,祂說:你們不是被管理的,你們是管理者,若我們連時間都無法管理,若我們管不好一水槽的髒碗盤,又何必費力趕鬼呢?

創世記1章28節說:「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多結果子),遍滿地面、治理這地⋯⋯。」神說,我所賜給你們的一切,我要你們用來服事我、幫助別人,你如何使用你所擁有的一切?我相信神是在說,若你不治理、掌權管理一切事物,其他的事就會來掌管你,你的生命就永遠無法多結果子。

當我們結許多好果子時,神會得榮耀。因此我們需要成為時間的好管家,確定自己不再只是庸庸碌碌,不再只是到處亂跑,而是真正結出果子來。

(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信息〈不再庸碌度日〉)
video
play-sharp-fill
繼續觀看「豐盛人生」系列

1 comment

  1. 想要當個大好人;想要有個和平的團契,免強自己戴上面具努力維持,卻總是”敗下陣來”。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