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心目中的「第一」

暢銷基督教成人書作家及童書作家陸可鐸牧師首次研讀聖經中關於「第一」這個主題,從聖經索引中發現,關於「第一」的經文比想像中多非常多,顯然聖經很看重「第一」,顯然神很看重;以下讓陸可鐸牧師來分享神心中目的「第一」 。

聖經經文中有許多關於「第一」的原則,目的不是叫我們得救、或是「加強」救恩,而是為了尊榮愛我們的神,並幫助我們生命有紀律,藉著每週規律的操練,使我們信心不致偏離。聖經中提到與「第一」相關的,包括:頭生的、首生的、初收的、頭胎的、初熟的等,從創世記第一章到啟示錄最後一章,密密麻麻的經文出處。

這些相關經文能綜整成一句話嗎?可以的,主給了我這個亮光 ──「第一」是:「神先行動」,就如約翰壹書4章19節所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神先採取行動,神踏出第一步,神呼召我們,在我們什麼都沒做之前,而我們所做的每件事,都是神感動我們去做的。

"第一"就是 祂先愛了你

神先行動,並為我們賜下祂的長子,聖經說耶穌「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羅8:29)。在聖經裡,第一份禮物,是最好的禮物,而耶穌是首生的兒子,祂不僅是首生的,也是初熟的,經文說:「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林前15:20)神對這個排首位的兒子做了什麼?祂讓這位愛子,成為祭物。祂沒有用使徒、天使、先知,或講員救贖人,祂賜下最好的禮物,就是愛子耶穌。

耶穌是「代表」、是「先驅者」、是「初熟的果子」。神為耶穌所做的一切,祂也會為祂的兒女做,因著耶穌的救贖之功,父神將收割我們的靈魂,祂會叫我們死裏復活,正如祂叫耶穌死裡復活。此外,神給我們「聖靈初結的果子」(羅8:23),當人接受耶穌,神也接受那人,並把聖靈放在那人裡面,聖靈帶著滿滿的果子來: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不是剩下的或次等的,而是初熟的果子。

神賜下祂的長子,祂也賞賜聖靈的初結果子,當我們學習與基督同行,基督會從我們裡面彰顯,我們可以得到這果子的一切,祂賜給我們最好的。

你已經得到最好的,因為祂愛你。

"先"自己來 或者"先"來找祂

愛,是神想要擁有的關係,也可以是我們的回應的方式,神期盼我們也這樣與他互動,在生活裡面最實際的操練就是:把你生命中的問題,"先"帶到神面前。

不是先到酒吧找答案,不是先用毒品麻痺恐懼;我們不否認自己有困難,但我們把問題"首先"帶到基督面前。耶穌很直接的告訴我們:「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太6:25)

接著祂給我們兩個命令,「看」與「思考」。祂說,看天上的飛鳥,牠們不擔心、不憂慮,牠們不開拖拉機,沒有農場,但是看起來很快樂,牠們還唱歌,不會鬧情緒或鬧脾氣;又叫我們看看野地的草或百合花,雖然它們生命短暫,神卻把它們裝扮得好像要走星光大道,就連所羅門最榮華的時候,都不如一朵花的美麗。

重點很清楚,神既看顧鳥和花草,祂豈不看顧我們?因此祂吩咐我們:「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想不想聽一點建議,讓今年少一點心碎的時刻?遇到問題,只要問題一出現,立刻帶到神面前,不要急著向朋友或家人宣洩,不要試著靠自己解決,把問題先帶到神面前,先求祂的國,然後看看這些東西,是否都會加給你。

無論遇到何事,嘗試「第一優先」來到神面前。

(本文摘自陸可鐸牧師〈獻上初熟果子〉)
繼續觀看「特會精選」系列

1 comment

  1. 好的,先來到施恩寶座前求。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