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比擬的愛

常常聽見,「神愛世人。」究竟這份愛是什麼樣的愛?

超越一切

神愛世人」是聖經約翰福音3章16節裡提到的內容,也是許多基督徒傳揚福音的基礎;神不止愛世人,而且愛世人到底。「到底」一詞雖不起眼,卻相當重要,它道出十字架上的一切痛苦以及神豐盛的恩典、道出「我」的深重罪孽及「祂」的無比憐憫,十字架的一切蘊含在這個詞裡,這個真理令異教徒難以想像、讓撒旦顫抖。神愛世人到底,便費盡苦心表達祂的愛,祂的愛超過人的理解,祂的愛有超越性。

世人對神這種超越的愛感到無比驚訝,神所愛的對象令人驚奇,世上充滿不可愛、缺乏愛心、孤單、惹人厭、傲慢與違法的人,但神,卻愛每一個人。當耶穌為世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時,祂轉頭看著被釘在旁邊受苦的那人,祂愛這個人,赦免了他,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路23:43 )這好像神在對我們說:「我愛所有的世人,但別忘了,這也包括你,我對人的愛不只是籠統的概念,我愛世上的每一個人。」

聖奧古斯丁這麼說:「神對我們每一個人的愛,彷彿祂眼中只有一個人。」這是神所愛的對象,神是如此愛世人。

所付的代價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約3:16)這讓我很難想像,就算我再愛我的會友,我也不會把自己的兒子給他們。

我們不需用屬靈角度看這事,以為這是高深莫測的事,神用我們熟悉的情況,讓我們可以領受祂的信息,神愛祂的兒子,正如我們愛自己的兒子。然而,祂差派獨生子來到世上,不僅如此,神知道祂會受苦,並且犧牲生命,好讓我們得自由,因為罪的工價就是死,死是必然的代價。

如果耶穌不死,死的就是我們,祂自願代替我們,因為祂的天父如此愛我們,要把天堂最好的給我們,神差派耶穌基督取代我們,透過耶穌的十字架,讓我們能得到自由,這是神為愛付出的代價。

無限的愛

相信你也和我一樣,我無法理解一個人要怎麼代替眾人死。我聽父親講道時說,耶穌如何替全世界的人死……。我心想,這怎麼可能?自古以來活在世界上的人超過一千億,今日世界人口就超過七十億,一個人要怎麼成為億萬人的贖罪祭呢?

後來我瞭解,這個人並非普通人,祂是聖子,是降世為人的神,正如神是無限的,祂的生命是無限的,祂的死也是無限的,這讓祂的死可以代表所有曾經活在地球上的人,祂的死足以替代所有信祂的人。這樣的愛無可比擬,這樣的愛何等寶貴,這樣的愛,只要你願意,就可以無條件得到,這樣的愛何等美好。

(本文摘自大衛耶利米牧師信息《竭力追求認識神》)
繼續觀看「特會精選」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