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的話題,是談論禁忌?

世上已充滿一切關於性的教導,屬神的人該怎麼談性,能夠健康而不流於世俗?讓查爾斯‧普萊士牧師從多年的牧養經驗中和您分享如何合神心意的和眾人談「性」。

我在卡普爾恩烏雷住過幾年,和一些18到30歲的學生互動,有時一對一,有時在婚姻研習營。我會對學生說,最好的婚前準備,是學習如何以單身為滿足,因為婚姻的目的,不是要人來滿足我們的需求,不是依賴對方來滿足自己,這樣的婚姻不會美滿,而是要學習付出而非一味要求,帶著自律與安全感進入婚姻。

如果你不懂自律與克己的功夫,婚姻生活就會遇到許多困難。許多丈夫在妻子性趣缺缺時要求魚水之歡,因為他們不懂克己自律,自己沒有成為完整的個體,因此進入婚姻後,無法彼此付出,反之亦然。性行為要在正確的前提下,才可能美好。你會想付出,不是一味獲得,因你最深的需求已得到滿足。

從基督教會中傳出的警訊

女性在這方面比較有認知,女性在肉體方面的滿足,是以靈與魂的連結為前提,而男性則光靠肉體親密就可以滿足。可悲的是,今日許多基督徒背棄了新約對婚姻與性關係的教導,有許多文章質疑教會過去的教導錯誤,進而鼓吹不正當性關係。

許多有婚前性行為的人自稱是基督徒、是主的羊,巴拿研究團隊(這個團隊是十幾年來公認頂尖的研究專家)在2007年發表了一項數據,統計資料指出,基督徒離婚率比非基督徒高2%,不僅如此,數據也顯示福音派的離婚率高於其他主流宗派,高過信義會、聖公會、長老會,高過天主教,並遠高於摩門教,甚至比自認無神論者高出4%。巴拿這樣評論:「雖然重生基督徒的離婚率高於其他人是個警訊,但這個現象其實由來已久,它所透露的訊息不令人驚訝。」

難怪人家嘲笑基督教會,難怪我們沒有立場在性和婚姻議題上向世界發聲,當然離婚的理由很多,有時夫妻相處的痛苦難以承受,因此訴諸離婚,有時夫妻關係真的有問題,其中一方又不願改善,我理解這樣的狀況。但許多基督徒對於新約中關於離婚的教導充耳不聞,認為無所謂,效法現代人輕言離婚,或是錯誤解讀聖經中關於恩典的美好教導,以為無論怎麼做,神都會體諒。有些人主張新約的性觀念已不合時宜,表示以前禁止婚前及婚外性行為目的是為了避免懷孕,現在已經不用擔心了。

保羅要我們不要被人欺哄,這些事神並不喜悅:「因為你們確實地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裡都是無分的。」(弗5:5)凡有這樣行為的人,只能當個局外人,無法認識神的祝福和工作。

談性,如何合神心意?

由於性是神聖且合乎神的旨意,保羅在以弗所書5章4節中提到:「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不可用粗俗不當的話,來損害「性」的價值。有人以為這些話無傷大雅,但保羅提醒我們:「不要被人虛浮的話欺哄;因這些事,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弗5:6)。

我們說出的話會種下種子、散播想法,在人們腦海中製造畫面,導致試探。這表示性的議題是禁忌嗎?不,我們仍可以以感謝為前提來談這個議題(弗5:4),要認知這一切都要倚靠神,把感謝歸給神,基於感謝神的態度,對於性我們就有許多可談的。如果不用「感謝神」的態度,就當絕口不談性的議題,它會污染舌頭,也會污染思想,在我們腦海中注入毒素。

(本文摘自查爾斯‧普萊士牧師〈愛與性〉信息)
繼續觀看「活潑真道」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