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更新的祕訣

想要生命更新?必須要從追求神同在開始,而神的同在不是只有在禮拜天,不是只在教會主日的時刻,而是你出、你入,都需要時刻擁有神的同在…

聖經中許多領袖,例如所羅門向神求智慧時、摩西向神求領袖時,他們的禱告都提到「出」與「入」,這與神的同在有什麼關係?讓我們從幾段聖經來看,神的同在與「出」、「入」的關係。

出入的力量,面對爭戰

摩西對耶和華說:「…願耶和華萬人之靈的神,立一個人治理會眾,可以在他們面前出入,也可以引導他們,免得耶和華的會眾如同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民27:15-17)接著聖經提到,「摩西去告訴以色列眾人說:『我現在一百二十歲了,不能照常出入』」(申31:1-2),這裡說的「出入」是指出入自家的門嗎?不是的,耶穌在新約聖經說,「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約10:9)

耶穌這麼說是什麼意思?約書亞記提到,「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書14:11)這裡的「出入」是軍事用語,舊約經文都有屬靈含意,我們還在爭戰嗎?是的,我們出入會有爭戰,因此聖經提到,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有神同在就有力量。

摩西向神求領袖,求神興起可以帶領百姓面對爭戰、「出與入」都要有「神同在」的領袖!於是神興起約書亞,「出」到戰場中,神同在;打完仗,「入」軍營,神依然同在!所以我們需要向神禱告「出入」的力量,讓神教我們如何上戰場抗敵、如何從戰場歸來。

之前,需要先「入」

聖經裡提到,「掃羅懼怕大衛;因為耶和華離開自己,與大衛同在。所以掃羅使大衛離開自己,立他為千夫長,他就領兵出入。大衛做事無不精明,耶和華也與他同在。掃羅見大衛做事精明,就甚怕他。但以色列和猶大眾人都愛大衛,因為他領他們出入。」(撒母耳記上18:12-16)

為什麼掃羅怕大衛?為什麼百姓如此愛大衛?當面對仇敵爭戰時,大衛如何有「出」的力量?祕訣只有一個,就是需要先「進入敬拜」。無論戰況如何、在哪裡打仗、輸贏如何,大衛都先進神的殿,敬拜那位使他們得勝的主!

我們自己如何經營這樣的生命?這就要看我們主日上教會禮拜,和個人的靈修時間是否穩定,並且我們的心裡是否不斷渴慕神。有時我們在人生戰場上會遇到挫折,進入神的殿敬拜神,是可以再次經歷得勝的秘訣。在再次回到戰場之前,我們需要先進入神同在中領受新的力量。

出入神的同在,使生命得更新

聖經說,「在各節期,國內居民朝見耶和華的時候,從北門進入敬拜的,必由南門而出;從南門進入的,必由北門而出。不可從所入的門而出,必要直往前行,由對門而出。」(結46:9) 全知的神為何會說,不管你從哪個門進來敬拜,都要從對面的門出去?因神要我們帶著改變出去。懷著憂傷進來,會歡歡喜喜出去;帶著傷痛進來,會領受醫治出去;拖著疲憊的身心進來,必會重新得力離開;無論進來的光景如何,只要是來敬拜神,進到神的同在中,生命都會被更新。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敬拜與神的同在〉信息)
繼續觀賞「蒙福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