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倚靠神的五種方式

聖經上常告訴我們要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那麼我們在生活中又該怎麼做?如何才能謙卑倚靠神?

謙卑倚靠神,是基督徒一生的功課。聖經上說,「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箴言22:4)而在實際的應用層面上,我們又該怎麼做呢?怎麼樣才能謙卑地倚靠神?和您分享五個重要的方式。

不住感謝。

感謝是讓我們繼續活在主恩典中的祕訣。帖撒羅尼迦前書告訴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

我們愈感謝,愈知道這一切所有的,都不是靠自己能夠擁有的。我們每一口呼吸氣息、我們可以工作、可以在教會聚會、可以活在一個自由的國度……,凡事都值得我們向神謝恩。愈感謝,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謙卑,因為會發現,離了主,我們其實什麼都不能。

常常悔改。

永遠不要覺得自己夠好了!一旦我們覺得自己夠好,就表示我們屬靈的水杯已經滿了,裝不下新的東西了。要常常來到上帝的面前說,「神啊,求祢光照我,給我一顆清潔的心,給我正直的靈,讓我每一天日新又新……」

還記得我們決志信耶穌的那一刻嗎?我們向耶穌承認自己是一個罪人,求主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讓我們可以進入神的國度,成為神的兒女。然而,許多基督徒進入到神的國度以後,卻漸漸的習慣掩飾自己,不願意面對自己的罪,假裝自己沒有問題,戴著面具過日子。我們往往只看得見別人眼中的刺,從來沒注意到,自己眼中的樑木有多大,因此,常常悔改,是我們謙卑倚靠神的關鍵,也是支取神的同在的重要管道。

當你覺得教會的詩歌已經不再感動你了,當你覺得禱告已經沒有感覺,那就來到神的面前,悔改吧!憂傷痛悔的心,神必不輕看。

不要太在意頭銜和地位。

我們的面子常常讓我們硬撐在那裡,沒辦法謙卑下來,很容易感到被冒犯,一不小心就會受傷。不管我們擁有什麼樣的頭銜,請記得,我們有一個最美麗的頭銜,叫作「神的兒女」。讓我們用健康的心態,在天父的懷抱裡,謙卑地來學習。

要隨時準備接受羞辱。

被人家開開玩笑,沒有什麼;受一點羞辱,沒事的,不會少一塊肉。羞辱是通往榮耀的道路。

基督徒最喜歡的經文排名前十名中,有這一段經文,「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2-13)大家很喜歡這個經文,但是我們很少繼續讀下一節,下一節是什麼?「然而,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腓立比書4:14)

如果沒有經歷過深淵,我們很難爬上自信的山丘。有時候,顏面掃地,才是通往謙卑的道路。若是我們沒辦法放下自己,讓自己卑微,又如何能夠讓主興旺?「十字架」,在世人看來是羞辱的記號,在我們看卻是榮耀的冠冕,神也要我們透過謙卑,甚至苦難、羞辱,成就祂的美事,這是我們一生的學習。

培養一些幽默感。

把你生命當中所遇到的荒唐事、蠢事、挫折、難受的事……,都一笑置之,笑一笑就過了!不要把傷痛抓得緊緊的,也不用很嚴肅、緊張的去看待每件事情,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最好,若是我們有這種完美主義的心態,就常常會造成一個錯覺,覺得「每一件事都是我做的!」有很多時候,我們要放下來,不要那麼不苟言笑,不需要如履薄冰,相信其實每一件事情都是上帝的手在托住,如此更能學會把自己放下來,真實謙卑的倚靠神。

(本文摘自柳子駿牧師《學習倚靠》信息)

 

繼續觀賞「道在人間─華語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