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信仰驕傲的季節

或許你信主已經很多年,你是否感覺一切都是行禮如儀?你對唱詩歌是否還有感覺?聖餐對你來說,是否只是一個儀式呢?

從前有一個富翁,非常聰明也非常驕傲,他找遍村子裡所有的智者,與他們辯論,他說:「只要有人可以回答我的問題,我就把我財產的一半分給他。」結果,沒有人能夠回答富翁的問題,因為無論別人講什麼,他都不相信,壓根兒聽不進去。於是,村民們建議富翁到一座遙遠的山上,去找一位老智者,村民說,「那位老智者能夠回答所有生命的問題。」

水杯已經滿了

富翁果然千里迢迢到了山上,遇到了這位老先生,他告訴老先生,「村民說,你是最有智慧的長者,我來找你,只是想要問問你關於人生的一些道理……」老先生說,「你請坐,我來倒杯水給你。」富翁開始滔滔不絕的發問,老先生一語不發,一邊專心聆聽,一邊繼續倒水。不一會兒,水滿出來了。

富翁發現了,驚呼道:「老先生,等一下,你的水都倒出來了!」

老先生放下水瓶,語重心長地說:「年輕人,其實你要來找我的時候,你的水杯都已經滿了,倒不進任何東西了,不管我再講什麼,你也都聽不進去了!」

生命中的這個季節

或許你信主已經很多年,你的水杯是否也滿了呢?你對唱詩歌是否還有感覺?聖餐對你來說,是否只是一個儀式呢?唯有當我們不斷倒空水杯,才能讓主不斷地重新裝滿我們。

人的生命,包括我們的心理狀態,會有兩個不同的季節。水杯滿了,是其中的一個季節。約翰福音中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約21:18)

約翰很忠實的記錄下耶穌跟彼得的這段對話,也就是說,耶穌告訴彼得,其實我們的生命裡會有一個這樣子的時刻,沒有任何人可以綁住我們,面對任何事情,我們都覺得自己可以人定勝天,父母的話、周圍朋友講的話,我們也聽不進去,我們總覺得自己可以任意往來,不可一世,非常地傲慢。有的時候,我們會覺得,沒有人可以跟我們的生命對話,覺得在工作、職場、學業、人際關係,甚至在照顧小孩方面,我們最有一套!常常我們就會說:「我知道,你跟我講這些,我都知道。」

當我們在這個季節的時候,不要忘記一件事――就是要把我們自己倒空。箴言中說,「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3:5-6)

在驕傲的季節,專心仰賴耶和華

這個世界告訴我們,人定勝天,我們能夠決定自己命運,你是你自己的主人!然而,這些言論稍縱即逝,我們應該要學習的,不是相信自己有多能幹,而是要知道,我們如果越能幹,就要越專心仰賴耶和華。

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在他的自傳親筆寫下這段話,他寫道,「當人越來越自大到一個地步,看不見神,沒有辦法發現自己有多渺小,那就是你生命這個季節的盡頭。」因此,在這樣一個任意往來、隨心所欲的時期,我們一定要學習不斷的把自己倒空,學習敬畏耶和華,學習更謙卑,好讓主更多的充滿在我們的生命中。

(本文摘自柳子駿牧師〈學習倚靠〉信息)

繼續觀賞「道在人間─華語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