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阻撓神命定成就的關鍵?

上帝對我們每個人都有命定,然而,在成就命定的過程中,仇敵會不斷有小動作,讓我們無法順利直達……

讓我們從聖經中約瑟的故事來看,阻撓我們成就神命定的關鍵,究竟是什麼?

神在約瑟年少時給了約瑟一個夢,之後他經歷一連串的考驗。也許你會想,為何神要給他這些考驗呢?難道不能直接帶領約瑟完成神的計劃嗎?其實能不能實現神所賜命定的關鍵,是在於─「品格」,而只有在面對考驗時,我們才能真實看見自己生命的本相,如此,神才能不斷幫助我們建立品格,以襯得上神的命定,因為偉大的命定需要偉大的品格。

也許你也在經歷考驗的階段,但神給你的考驗不是要讓你失敗,而是要提升你,使你能完成神給你這一生的命定與祂放在你心中的夢想。

仇敵的小動作

創世記39章第7-9節裡提到,「這事以後,約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給約瑟,說:你與我同寢吧!約瑟不從,對他主人的妻說:看哪,一切家務,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裡。在這家裡沒有比我大的;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呢?」這段經文中,約瑟把姦淫稱作大罪,而主人的妻子仍天天鼓吹約瑟去犯這樣的罪,這就是仇敵的伎倆。

不止如此,婦人甚至還拉著約瑟的衣裳,直接要求約瑟跟她同寢,而約瑟的反應則是跑到外邊去。仇敵會不斷的在我們品格的考驗時作出小動作,試探我們。而約瑟的反應,就是「逃離淫亂的行為」。若是約瑟落入試探,就會影響他的家庭、他的命定和他的未來。

阻撓神計畫的關鍵

在約瑟面對不同品格的考驗時,撒但可能告訴約瑟說,「你是個奴隸,你已經被賣為奴隸了。你的夢想永遠沒辦法實現、神永遠不能用你。哥哥們毀了神在你生命中的計畫。」但世上只有一個人能阻撓神對你的計畫,就是你自己。沒有任何人能攔阻神打算要藉你做的事,除非你自己做錯決定。約瑟如果在面對純潔的考驗時,做錯決定、沒有逃離淫亂的行為,他就沒辦法實現神的計畫。

但這並非指一旦跌倒,我們就永遠沒辦法實現神的命定。因為我們能過得勝的生活,都不是靠自己,而是因為我們領受了屬天的能力。既然我們現在已經被神恢復,能夠行在命定中不是偶然,我們必須遵照聖經真理、回轉歸向神,讓神來做工。不用擔心,也不要誤解只要一跌倒就不能實現命定,神是恩典與救贖我們的神,在面對生命品格考驗時,只要我們放下自我,不要重蹈覆轍,不讓自己成為那個阻撓神計畫的關鍵,相信神必定會帶領我們完成神給的命定。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純潔的考驗〉信息)

 

繼續觀賞「蒙福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