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很簡單。

「愛」寫起來不難,經營起來卻並不容易。但有位神要透過最簡單的方式,告訴你如何經營愛......

 

申命記11章中,神命令我們要愛祂。許多人可能會嚇一跳,「愛」竟然會是一種命令?你或許想不通神怎麼會命令我們愛祂。愛是意志的選擇,不是不慎墜入愛河再爬出來,神會命令我們,就是因為我們可以選擇,祂命令我們要做正確的選擇,為要使我們得益處。

你要愛耶和華─你的神,常守祂的吩咐、律例、典章、誡命。」(申11:1),這句經文跟十誡很像,都是用祈使句,「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神,盡心盡性事奉祂。」(申11:13),在馬太福音22章35-38節,耶穌也為這個命令背書。

愛會流失

關於「愛」,若用婚姻舉例,兩人在婚禮上宣示要同甘共苦;但當生活真的遇到困境時,什麼情緒都來了,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心裡有破洞,愛就會流失。聖經以弗所書6章中提到,撒旦會對著你射火箭,企圖用傷害、怒氣、論斷、謊言,把你的心射出洞來,若不設防,就會中箭,影響所及,可能是與人與神的關係,你會變得苦毒、抱怨神。所以愛是會流失的,要常常檢查看你的心有否破洞。

愛會增長

舉扶養小孩為例。你在醫院抱著剛出生的孩子,你覺得自己對他的愛已到極點。但其實不然,不是嗎?隨著孩子長大,你會愈來愈愛他,雖然有時很受不了他的種種行徑,但你還是會愛他;雖然有時很生氣,但還是愛他;我們心裡的愛會流失,也會增長。所以當意識到對神的愛漸冷卻,就要快快到神面前,向神坦白說,我感覺對祢的愛變淡了,神不會被你嚇到,反而會幫助你。

愛很簡單

我們「奉命」要愛主,這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但是要怎麼愛呢?很簡單,得救後,神就賜給你一顆新的心,給你愛祂的能力,讓你能愛他。神也應許「耶和華─你神必將你心裡和你後裔心裡的污穢除掉,好叫你盡心盡性愛耶和華─你的神,使你可以存活。」(申30:6)神除掉污穢,就是要使你盡心盡性愛祂,這不只應許在你身上,也應許在家人身上,透過這節經文對家人宣告,使你和全家都能得著神所賜的益處。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敬拜的真諦》信息)
繼續觀賞「蒙福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