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有屬靈影響力的父親

父親的角色,對孩子的成長會產生什麼影響?該怎樣教導孩子、究竟要怎麼傳承我們的信仰?讓我們學習如何承擔起父親的責任,為家庭帶來屬靈影響力。

父親的形象,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不可輕忽。不僅是口頭上的教導,在生活上更能傳授兒女許多經驗,不論我們的生活行為、習慣、喜好、所厭惡的事情、甚至心中深處的憂慮跟恐懼,有形無形的、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的孩子。

孩子是照映父母的一面鏡

聖經上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22:6)。作為一個父親,我們真的不能夠輕忽教養的責任。尤其當孩子越來越大,孩子就像一面鏡子,讓你看見自己!你的孩子的表現,反映出父母的言行舉止。父親,在兒女成長以及對孩子未來的形塑上,是一個不可替代的角色,也對兒女具有極大的屬靈影響力。

你跟隨神,你的兒女才會跟隨神

如何作一個合神心意的父親?最重要的,要作一個主動跟隨神的人。一個基督徒,我們必須為自己的緣故,與神建立美好關係;而作一個基督徒的父親,更要為了兒女,我們更需要建立一個與神的關係。因為信仰,是一代、一代傳承下去的。「當你跟隨神,你的兒女才會跟隨神。」

聖經中記載的兩個人物,亞伯拉罕跟羅得,他們一同離開家鄉吾珥、一同進入 神所應許之地,他們都是屬神的人,但這兩個人有完全不一樣的命運!亞伯拉罕,一生跟隨神,他將信仰一代傳承一代。如聖經上,耶和華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出3:6)這是何等美好的一個見證!反觀羅得卻完全不同。在神吩咐他們一家立即離開所多瑪時,他們仍然依依不捨。他的妻子,因為貪戀所多瑪,回頭一看時,她便變成鹽柱。他的女婿根本不肯離開,就跟著所多瑪一同滅亡了。他的女兒雖然逃離,但對神沒有敬畏之心,甚至與父親犯亂倫的罪,生了兩個孩子「摩押與亞捫」,這兩個民族是被神所咒詛的子民。

為什麼這兩人結局截然不同?最大的不同,莫過於亞伯拉罕在所到之處築壇,在祭壇向神獻上感恩、獻上生命、求告神。而羅得呢?聖經上從未記載過他為神築壇獻祭,只有跟隨亞伯拉罕時,順便獻祭敬拜,並沒有自己主動與神建立關係;他的信仰只留在自己的身上,並沒有傳承。

為家庭帶來屬靈影響力

祭壇,是神與人相會的地方。神在祭壇向亞伯拉罕說話、與亞伯拉罕立約。在祭壇,亞伯拉罕跟神,建立非常親密的關係。聖經上是如何形容他們的關係呢?「耶和華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創18:17)若神今天向我們說這句話,真的應該此生無憾了!人的一生中,全心投入做好一件事,可能就決定了人生的成敗。對一個基督徒來說,我認為,就是來到神的面前,雙膝跪下、與神面對面建立關係。

因此,身為父親要花時間來親近神,在三件基本的事下功夫:一、每天讀神的話,二、學習聽神的聲音,三、遵行神的吩咐。不僅能為自己帶來祝福,也為家人帶來祝福,及屬靈的影響力!

 (本文摘自劉彤牧師〈合神心意的父親〉信息)

 

 

繼續觀賞「道在人間─華語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