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有一本生命的帳簿…

如果每個人都有一本生命帳簿,你想積存什麼?我們的生活方式決定你積蓄什麼,是恩惠的憐憫還是邪惡的咒詛?然而,如何能積存憐憫?關鍵在於「你要選擇榮耀神」。

在你生命的帳戶裡,或者你很難想像,當你選擇饒恕別人的過犯、拒絕試探,就是在積存憐憫,正在為你生命的帳戶裡存入款項;反之,我們若選擇妥協,耽溺於陋習,不肯饒恕,被癮症轄制,就等於我們在積存罪惡的咒詛,甚至於可能連累我們的後代子孫將飽嚐苦果。現在你的生命帳戶存款如何?是全滿或半滿?還是你已經很久沒存款了?何不從今天開始,為你和你的後裔整理生命的帳戶,只要尊崇神,選擇榮耀祂,就是在為自己和子孫積蓄憐憫。

與神立下約定

聖經裡的掃羅王有很多機會可以尊崇神,但他不願意,最後神只好從他手中拿走王位;而他兒子約拿單,不追隨父親的腳步,約拿單選擇尊崇神,拒絕妥協,不論父親如何,他立定決心要追求神的心意。後來,約拿單和掃羅都戰死沙場;但是在多年後,大衛對僕人說:「我可以恩待約拿單家的什麼人嗎?」請注意,他不是說掃羅的家人,掃羅並沒有積存憐憫,因他沒有尊崇神。

聖經說:「義人的紀念被稱讚…」(箴10:7 ) ,約拿單有個兒子,是瘸腿的不能行走,原本窮困潦倒,後來因為大衛的紀念,如今卻進入皇宮,享受榮華富貴,我相信,那是因為約拿單向神立下憐憫的約定,約拿單的兒子才能在後來與大衛王一同坐席。

為家人積存憐憫

今日的你,為家人積存的是什麼?是恩惠還是咒詛?是憐憫還是邪惡?不要自私地只想到自己,你的選擇將會影響後代子孫,從今天開始學習在生命帳冊中存款吧!你必須決心做對的事,即使你覺得好難,你不只是饒恕過犯,不只是拒絕試探,更是在屬天的帳戶裏積存憐憫。

我們都有地方需要改進,需要學習放下那攔阻我們前進的重擔,擺脫掉會使你妥協的因素,萬一你疲乏了,你就要提醒自己,你是在積蓄憐憫,因為你做了好的選擇,你的家人因此免去許多禍患。從今天起,清理你的帳戶,把憐憫的恩惠傳承下去。

(本文摘自約爾‧歐斯汀牧師〈為家人積存恩惠〉信息)
更多收看國際講員中文發音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