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改變的契機

是否你正在感嘆著,生命停滯不前已經太久了…或許,現在正是改變的時候!

若我們站在應許之地的邊界,哀嘆生命的更新和改變有多麼困難,而我們就是無法得著。然而,神已用祂兒子的血付了代價,已經將我們買贖回來了,也因此祂說:你進去得著它,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已經賜給你們了。

察覺錯誤的心態

生命停滯不前的原因之一,是我們常常會有錯誤心態和期待,其中之一就是——「別人該為我做這事」、「誰來替我做吧,我不想負責任」、「別人該處理我搞砸的事」、「別人該做這事,不是我,是別人」…,我們稱之為「特權心態」,這叫做不負責任,也是之所以今天這世界會這樣的混亂。

被召與被選   

生命改變,就像偉大的呼召一樣。很多人被神呼召做驚人的大事,世人也需要基督徒藉著生命的見證,指引他們正確的方向。然而馬太福音20章16節說,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很多人被呼召做大事,卻很少人真的做成大事,為什麼?因為很少人願意為呼召負責。

常常,我們被呼召,卻仍對神要我們做的事有錯誤的心態。每個人都有同等的機會,都可以支取神的能力,卻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盡本分。不是呼召完以後就結束了,工作才正要開始呢!先是呼召,然後是工作,然後是犧牲,然後是永不放棄,然後是堅持到底,就像約書亞一樣。

新時代與新責任

約書亞記1章1-2節,我們看到聖經這麼說:「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我的僕人摩西死了。」這句話很有意思,如果你清楚在這之前的事,你會奇怪為何神說摩西死了,因為約書亞清楚知道摩西死了,他們已經哀悼摩西三十天。這句話中暗示一件事:「現在,你該負起新的責任了。」

過去摩西為以色列人包辦一切,甚至替他們悔改,當他們做蠢事犯罪時,摩西就將臉伏於地,懇求神不要殺他們。然而,這是新的時代,或許我們過去做事的老方法不管用了。神說:該來對付問題了。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表示你要起來行動了。現在是時候承接新的責任了,事情該停止拖延了,別再等時機更方便,現在就是行動的時刻。

現在你要起來

神的話中有很多美好的應許,告訴我們祂要我們擁有什麼,但你不能總希望別人替你包辦。我不能只是站在這裡說:「誰來為我做這事吧!我難道不能憑著禱告進去嗎?」我們當然要禱告,但是當你禱告時,神常常會告訴你該做的事。突然間,你想起你真的惡待了某人,可能你必須謙卑自己去道歉,並彌補錯誤。

聖經上應許我們:「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約書亞記1:2-3)

還想繼續原地繞圈嗎?如果你不想再兜圈子,只剩下一招,也是唯一的出路,就是去經歷改變。申命記30章11節說:「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誡命,不是你難行的,也不是離你遠的。

或許魔鬼在你耳邊低語:「這永遠不會改變的,都已經20年了,算了吧,不會有好事臨到你的。」

但是,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在神凡事都能。

( 整理自喬依絲‧邁爾牧師〈得地為業〉)

繼續觀看「豐盛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