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過聖誕節之餘,別忘了這件事更重要……

在生活中我們常因許多事累垮,甚至是過節日時,我們有好多禮物得買,好多宴會得參加,忙得不可開交,甚至可能有種累垮的感覺。聖誕節,先停下來問問自己,你在尋求什麼?

忙碌以致於過了頭

每年我都聽到人們說:「巴不得假期趕快結束,回歸正常!」在生活中我們常因許多事累垮,甚至是過節日時,我們極其忙碌,疲於奔命,有好多地方得去,好多宴會得參加,好多禮物得買,我們送禮物給自己不喜歡的人,花了很多不該花的錢,好多這樣的人最後不堪其擾,苦不堪言。

其實大可不必如此。

我想會這樣的原因之一是,當我們一忙起來,常會先把與神親近的時間排擠掉。不論你是誰,一生當中總有些時候,無法靠自己的力量來解決眼前生活中的需要與壓力。

聖誕節的真諦乃是慶祝救主耶穌的降生,並非僅止於送禮物、收禮物,不要因為忙於買禮物、赴宴會而累垮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就是讓耶穌居首位,這樣你的生活就會輕省,事情就會變得容易,不致忙亂而徒勞無功。每天應一大早就花點時間來親近神、支取力量,過得勝的生活。

靠自己行不通

曾有多年我辛苦地靠自己過活,最後神點醒我說:這樣行不通。我無法過得勝的生活,信仰也無法穩固,我無法結出聖靈的果子,無法行在愛中,無法達成祂對我人生的呼召,這些事我全做不到,除非我把祂擺在生命的首位。

正如許多的人,我曾試著把神擠進我的行程表中,那是最大的錯誤之一。我們想花時間親近神,想要讀聖經、禱告,一心試著把祂擠進行程表中。神對我說:「別再把我擠進行程表,別再叫我配合你的行程,要以我為中心來規劃你的行程。」

真理是,我們若把時間的初熟果子獻給神,祂會輕而易舉地,把時間還給我們,祂會把事情變得容易,成就我們作不成的事情。相反地,我們也可能損失許多時間,一再想靠自己,卻徒勞無功。其實只要先尋求神,求祂幫助,事情就容易許多。

我們一生中有神同在,是件很寶貴的事,祂的同在確實能使我們剛強。聖經說,要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之後又講到,如何藉著與祂合一而剛強。以賽亞書40章30節說:「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接著說:「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停下來問問自己,你在尋求什麼?

我喜愛的經文之一是詩篇27篇4節:「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多麼美好的經節!你曾向神求過什麼嗎?在這裡用的「尋求」這個詞,意謂著竭力去懇求、追隨、追求。

你是否單身,一心只想結婚?或你已婚,一心只想改變配偶令你不悅的地方。可能你已婚,尚無兒女,你最大心願就是要有小孩;或者你有兒女,但孩子惹出麻煩、讓你傷心,你最大的心願就是,他們能夠改變。

也許你尋求的是錢財,或職位的升遷,可能是各種不同的事,但說真的,這世上無一事物,能真正帶給我們喜樂,我們可以享受,這些事能使我們短暫的快樂,但無法使我們常保快樂。唯一真能給我們且讓我們常保喜樂的,只有讓神成為我們生命的中心,把祂擺在第一,並且永居首位。

無論你打算如何過聖誕節,我鼓勵你,先別作其他事。要早早溜出被窩,不是去看聖誕樹下的禮物,而是去尋求神的面,讓祂知道,祂對你是何等重要。你明白,若沒有祂,你的生命就毫無價值。若你尚未接受耶穌作生命的主,那麼有個你還沒拆封的豐厚禮物,在等著你。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在基督裡重獲新生》)

 

video
play-sharp-fill
繼續觀看「豐盛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