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的同在(Presence),比祂的禮物(Presents)重要

聖經告訴我們,要尋求神的「同在 (Presence)」,實際上,就是尋求神的面,想和祂在一起,但我們要很小心,不要把字母混淆,弄成尋求祂的「禮物 (Presents)」。來聽喬依絲邁爾牧師分享她的聖誕節感受…

省察你的心

我愛過聖誕節,聖誕節對我來說充滿歡樂,而這也同時在慶祝耶穌的生日。當全世界的人都在歡度聖誕節時,其中有的並非基督徒,有的完全沒有宗教信仰,我們若不儆醒,這節日可能變成僅止於送禮、收禮的日子。坦白說,我認為送人禮物,總比等著收禮物來得好。

因此,想邀請你花一點時間剖析你的想法,察驗你自己的動機,你對此節日有何期望?你是否期待著一份曾經要求過的特別禮物?你是否想著聖誕節要吃什麼?想趁節日大吃大喝,等過完節再恢復正常。

何謂「聖誕節」?它的真諦是什麼?眾所皆知,它已變得很商業化了,很多人甚至沒想到耶穌。我再次希望,為我們的奇妙救主耶穌慶祝的方式,可以超越送禮與吃大餐。

你愛禮物,還是天父?

我們有時不得不隨從習俗,但無需受其左右,各人都應努力,釐清人生優先順序,不僅在聖誕節,而是一整年,我們一生中的每一天,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祂的行事方式與公義)。

我並非說擁有好東西不對,或想要有好東西是錯的,我相信神要我們享用萬物,我相信祂創造萬物,是為了讓我們樂在其中,作父母的,若有好東西可給人,一定先給兒女。

我樂於把好東西給兒女,但我不願他們愛這些東西過於愛我,我也不希望與他們的關係,僅止於每次他們來找我,背後的動機是想要得東西,我希望他們來找我,是單單為了要陪伴我。

學習尋求什麼 不尋求什麼

我跟許多人一樣,在這觀念上掙扎了好多年,聖經告訴我們,要尋求神的「同在(Presence)」,實際上,就是尋求神的面,想和祂在一起。我們與神同行時要很小心,不要把字母混淆,弄成尋求祂的「禮物(Presents)」,應該單單尋求祂。

如大多數人,我開始與神同行時,有許多高低起伏,我得學習需要尋求什麼,以及不需尋求什麼,我們若先求神和祂的國,祂必供應我們所需的一切,甚至會賜下許多我們想要的。因為詩篇37篇4節說:「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

有些小孩以為過聖誕節就是為了要得很多禮物和玩具,但當我們得到禮物時,應該想到耶穌基督;因為耶穌就像禮物,天父把祂當作送到世上給我們的禮物。聖誕節的真諦並非大餐、玩具,聖誕節的真諦是那在馬槽中的嬰孩耶穌。耶穌是無價之寶,世上最貴的東西,都比不上這樣的禮物。

今年聖誕節,你向神求什麼?或許你自知有些壞習慣,你可以懇切求神幫你克服,又讓祂知道你願盡本份,全力配合。我盼望你們有些人已禱告說,我願更像基督、我願一生中更多有神的同在、我要有更好的禱告生活、我要更明白聖經、我要更聽懂神的指示、我要更加行在愛中、我要在生活中確實結出聖靈的果子……。

聖誕夜時,我們心中充滿歡欣,心中有許多期待,並將這些期盼要放對地方——但願過聖誕時,你全心期待耶穌——因祂是最好的禮物。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在基督裡重獲新生》)
video
play-sharp-fill
繼續觀看「豐盛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