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為什麼要送禮物?

每到聖誕節彷彿又要忙著買禮、送禮了。但有沒有人想過,為什麼聖誕節需要送禮物?其實是因為聖誕節的精神就是「給予」…

每到聖誕節有人就會覺得,又要忙著買禮、送禮了。為什麼聖誕節需要送禮物?因為聖誕節的精神就是「給予」,耶穌在世時,為我們豎立了榜樣,祂總是肯擺上自己、很少想到自己,常常想到別人,因此「給予」是生活的一部分,給得甘心樂意的人也是快樂的人,所以聖誕節能夠「給予」是一樁美事。

聖誕節:耶穌降生 因著許多的「給予」圍繞

耶穌基督降生是人類史上最奇妙的事件,這不只是故事,更是永遠改變世人命運的大事件。但為何說聖誕節送禮物是合乎聖經?因為耶穌降生這個事件,從頭至尾都是在講給予。

1. 馬利亞的給予—

耶穌基督的母親馬利亞,首先她所擺上付出的,乃是身體從聖靈懷孕,懷了主耶穌基督,其次是她犧牲自己的名譽,因為當天使來告知她即將從聖靈懷孕生子,她除了覺得神奇,也感到不知所措,她說,「我還沒結婚,怎能懷孕?」

她擺上的不只身體,還有名譽。

2. 該撒亞古士督的給予—

該撒要每個人繳稅,就是要每個人回鄉、報名上冊繳稅,因為聖經彌迦書預言彌賽亞會降生在伯利恆,但約瑟住在拿撒勒,該撒這項政策讓約瑟夫妻從拿撒勒來到伯利恆,讓彌賽亞降生於此,是該撒亞古士督頒布命令,此舉成就了全能神的旨意。

3. 旅店老闆的給予—

約瑟和馬利亞千里迢迢從拿撒勒下到伯利恆,有孕在身又騎著驢子長途跋涉,可想而知會有多辛苦!他們抵達伯利恆後,找不到落腳處,旅店都客滿了,約瑟想找地方讓馬利亞安心生產,最後有家店老闆說,我們這裡都客滿了,只剩馬房,不介意的話,儘管用。所以這老闆給了什麼?他沒什麼可再給了,便擺上了僅有的。他提供馬房讓馬利亞生下耶穌。

4. 東方三博士的給予—

當天使向牧羊人顯現,天使告訴他們主耶穌降生的第一手消息,牧羊人向大家作見證,緊接著幾位博士就出現了,博士們從波斯遠道而來,到伯利恆。神揀選這三人做什麼?不畏路途艱難,跟隨那顆星,最後果然找到主耶穌基督,他們獻上黃金、乳香、沒藥,敬拜耶穌。

耶穌基督降生這事件,就是由不同人的付出所建構而成。各人的付出都被神使用,從馬利亞一直到這幾位博士。

最大的給予:耶穌基督

由此可見,聖誕節的精神就是「給予」,我們藉由這節日向人表達愛和感謝,也感謝神,將那最大的禮物――就是祂的兒子,送給我們,成為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在眾人的付出之上,神為世人付出了更多,祂讓祂的獨生子耶穌降世,作你我的贖罪祭,擔負我們的罪,降世替世人死,讓我們每個接受耶穌基督的人,都可以出黑暗入光明,擁有全新的生命,這就是世上最棒的好消息!

(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聖誕節-教我們如何給予》)
video
play-sharp-fill
繼續觀看「生命的觸動」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