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決定和這個人談戀愛?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的原因,是因為許多外在的因素,無論是環境、情境或者別人的鼓勵,可是自己在心裡面從來沒有做過這個選擇,就會變成一個很大的危機。

有些人在交往當中從來沒有做過選擇,意思也就是,有些時候兩個人會進入到交往裡面,是因為對方選擇了自己,而不是自己真正選擇了對方,可能是因為自己也單身了很久、很嚮往有人能夠照顧自己、期待一個親密的關係…等等,兩個人才走在了一起。

有一位牧師在一本書中談到,很多時候當他在做婚前輔導時,他常常會問這一對情侶:「為什麼你們想結婚?」然而,他最害怕聽到的答案就是,當有其中一個人說:「因為沒有人像他這樣愛我。」儘管這個答案聽起來很羅曼蒂克,可是重點在於當我們講完這個答案之後,有沒有講到自己的選擇。

因為有一種現象,是當兩個人結完婚之後,會發現丈夫在結婚之前所付出的,好像會比在婚後少了一點,所以當丈夫對妻子的愛沒有像以前那麼多的時候,或者是結婚之後,碰到另一個對自己更好的人,該怎麼辦呢?所以,如果兩個人在一起的原因,是因為許多外在的因素,無論是環境、情境或者別人的鼓勵,可是自己在心裡面從來沒有做過這個選擇,就會變成一個很大的危機。

「做選擇」是在關係當中必須要做的,而且不是別人可以代替自己所做的,儘管別人會說:這個弟兄(姊妹)很好,但是我們必須要在心裡面篤定,這個對象,是神為自己預備的,所以我選擇了你,對方也選擇了自己,這是兩個人的選擇。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