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的時代」如何有「光明的盼望」?需要你發揮屬上帝的影響力!

人在成長過程會受家庭、學習環境與同儕的影響,如同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不得已在困苦環境中成長,真的就無法翻身嗎?聖經人物撒母耳的故事完全推翻這句俗話…

環境決定人生成敗?

撒母耳的出生很特別,他父母的婚姻是一夫多妻,妻妾之間充滿了妒恨的情緒。他的母親哈拿因著信心的禱告,終於有了撒母耳這個孩子,扶養他到三歲,就按著自己與上帝的約定、將撒母耳帶到聖所交給祭司以利,學習如何服事上帝。當撒母耳來到以利這位老祭司身邊時,這位以利已經年老了,眼睛昏花、心也遲鈍退化了,他養的兩個兒子,長大後竟然在聖所裡作惡。

但撒母耳卻打破人的想像,他雖然和壞榜樣一起長大,卻沒有被他們影響,撒母耳成為一個跟隨上帝的青年。這就是撒母耳難能可貴的地方,雖然他的老師老邁、兩個師兄都在犯罪,但他不盲從、選擇在真理上站穩,上帝就大大重用他!

超越環境 翻轉世代

撒母耳的時代,是士師之後的混亂時代,國內沒有君王、政治攘亂不已,同時祭司以利年老以後,放任兩個兒子得罪上帝,讓以色列走入了黑暗期。

撒母耳並沒有被這樣的環境、時局限制住自己,他長大後,不僅到處傳達上帝的信息,甚至看到自己國家的百姓被非利士人踐踏時,沒有推辭,舉起手來替他們禱告,率領以色列百姓經歷幾十年來第一次打贏的勝仗!

撒母耳不單是祭司,帶人敬拜上帝,他讓失敗的百姓嘗到勝利的滋味、經歷到信靠上帝就有力量。因著堅定的信心與行動,撒母耳帶領百姓打贏非利士人,讓人看見一個有權柄的領導者所帶出來的力量。

這樣的生命帶出何等美好的影響力與盼望,我們不要定睛在不好的時代環境,學習撒母耳的生命,定意倚靠神,就能在世代中經歷逆轉勝的恩典,為這個世代帶來更大的希望!

(本文摘錄自湯孟宗牧師〈生命的影響力〉信息)

更多收看福氣人生台語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