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光倒流到十歲那年…

人生裡無法有時光機,沒有人可以藉此回到過去。而周巽正牧師卻藉由女兒的一個學習作業,回到了那年,他10歲的時候…

有一次我的大女兒為了要做一個作業,隔天必須要去訪問一位長輩,於是她預先擬出要訪問的題目,其中她和媽媽一同擬出來一個問題:「如果你可以回去對10歲的你說一段話,你會對”他”說什麼?」

後來,我太太跟我談起這件事時,突然聖靈就感動我,在當下我開始淚流不止。聖靈讓我想到,如果現在的我,真的感覺神在我的生命裡有很深的恩惠,包括我的婚姻、我的家庭、我的服事…所有一切的一切;而如果我可以回到10歲的我身邊,我會跟他說什麼?他又會怎麼樣看待我所說的內容?

你知道我會跟10歲的我說什麼嗎?我會跟十歲的我說,不要擔心、一切都會沒事的。

回到10歲那一年

10歲的我,再過兩年就要成為小留學生,與爸、媽分開,去到美國讀書,經歷到成長當中的破碎,經歷到在國中時被同學的霸凌,甚至經歷到失戀,經歷到心碎,經歷到很多很多…,我會跟十歲的我說,你可能很難想像,但是萬事都互相效力,不代表萬事都是神的旨意,但是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可以得益處。你的每一個心碎,你不用擔心,沒有經歷到這些挫折,你不會真的進入到神為你預備的幸福與美滿裡。

我會跟我自己說沒關係,可是我也在想 ,當年10歲的我好像沒有辦法去理解這些,對不對?因為現在走了四十多年過來,我看見神在過去的信實,可是10歲的我看不見啊!10歲的我不明白啊!

神的劇本最美好

親愛的弟兄姊妹,神有祂的一個劇本。就像你現在可能看不見,你有很多不明白,就好像現在的我,走到十歲的我身邊,跟他講未來會經歷的一切,就好像是在講天方夜譚,他不知道我到底在講什麼。沒關係,你不知道神到底在講什麼,但是神要跟你說:「一切都會沒事的,我的意念高過你的意念,我的道路高過你的道路,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我的人,神說,叫愛我的人,永遠得到的是益處。」

向神獻上禱告

現在請把你的手放在心上,今天主要用一個出人意外的平安,來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一起來向主禱告:

父神!我們來到祢面前,向祢獻上感謝,主!我們感謝祢,因為祢是良善的父親,今天我們來到祢面前,把我們的掙扎、負面的情緒,毫無保留地向祢敞開,把我們裡面的許多「問號」,帶到祢面前,主!求祢提升我們的眼光,我們要承認以為自己都知道、都看得見,我們的劇本是最好的劇本,但是神,我們要承認除非祢調整我們的眼光,不然我們會在曠野之地沉睡至死。

求祢提升我們的眼光,提升我們的心思意念,與祢的眼光、祢的心思意念對齊,父神!祢再一次提醒我們,祢對我們生命裡的應許,祢再一次讓我們能夠緊緊的抓住祢的話語,因為這個話語有能力,把我們帶進未來裡,也讓我們數算過去祢在我們生命當中的恩典,我們越數算恩典,便能越感恩,即便我們眼目昏暗,即便我們看不見環境有任何改變,但是我們相信信實的主,祢永遠不改變,祢的信實是大過我們的環境,因此求主今天來更新我們的心,與祢對焦。

但願主耶穌的恩惠、天父的慈愛、聖靈的感動與交通,常與我們眾弟兄姊妹同在,特別在曠野掙扎的弟兄姊妹,在信心拉扯中,祢的平安進到我們的心裡。我們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的聖名!

(摘自周巽正牧師信息《神啊 還有多久呢》)

 

更多收看《道在人間》華語講員系列

1 comment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