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他人而活

1914年,一群青年用生命寫下的動人故事,至今仍在影響著我們…

1914年一艘滿載乘客的愛爾蘭女皇號客輪,從加拿大啟航前往倫敦。在迷濛的大霧中,愛爾蘭女皇號被另一艘運煤船猛烈地撞擊,船身迅速下沉,救生艇根本都還來不及下水,短短十四分鐘船就完全沈入海裡。船上一千四百多名乘客,僅有四百多人存活。

在這艘豪華客輪上有許多生意人和社會名流,其中剛好有一百七十位救世軍的青年領袖也在船上,他們正準備前往倫敦參加特會。當意外發生時,這群救世軍青年領袖的船艙,就位於救生衣儲藏間旁,他們很快穿上救生衣跳進海裡。但令人非常不解的是,獲救的人中卻連一位救世軍的青年也沒有,他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調查單位召聚了愛爾蘭女皇號的生還者,請他們回憶當時的情況。原來這一百七十位救世軍青年領袖,他們脫下了自己的救生衣交給這些生還者,並在冰冷的海水中游泳為人禱告,帶領人信耶穌。生還者中有一位高壯的男人說,當他落海時,一位十八九歲的女孩游泳到他身邊,脫下她身上的救身衣給他。但他覺得自己是個大男人,怎麼能拿小女孩的救生衣呢?所以他游回這女孩身邊,把救生衣還給她。不料女孩問他:「你是基督徒嗎?」他回答:「我不是,我還沒有預備好作基督徒」。女孩氣憤地把救生衣丟給他說:「我死比你死好,我死了之後能上天堂,你死卻沒有天堂的盼望,你必須要活下去」。他含著淚說:「那個晚上,我被救了兩次,一次從水中,一次從罪中。」

救世軍是卜維廉所創辦,每一年卜維廉會寫信給世界各地救世軍的軍官們。卜維廉離世前發出的最後一封信,只有一個字-Others (他人),意思就是為他人而活。愛爾蘭女皇號沉沒一百多年之後,眾基督徒啊!是否能夠因為愛上帝,願意捨下自己的生命與夢想,為他人而活呢?上帝正在呼召全新世代興起,懷抱著從神而來的理想和熱情來改變這個世界!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路2:20)

(本文摘自陳少豪牧師於「烈火特會」中信息)
點選收看「烈火特會」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